BIT Blog

礦工困境持續,比特幣巨鯨拒絕出售獲利

礦工困境持續,比特幣巨鯨拒絕出售獲利

加密貨幣分析公司 CryptoQuant 最近的鏈上數據顯示,即使有相當的利潤空間,一個月前購買比特幣(BTC)的巨鯨拒絕將其持有的比特幣兌現。

根據 CryptoQuant 的報告,這些巨鯨以 19,000 美元的平均價格購買BTC,以目前的BTC價格計算,他們的未實現利潤水平約為8.5%。

比特幣挖礦公司陷入危機  

雖然比特幣的價格在過去幾天有一些看漲的勢頭,但 BTC 挖礦業的形勢似乎很嚴峻。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許多礦工被迫陷入困境,比特幣價格下跌,而運營成本繼續激增。由於能源成本上升和哈希率增加等因素繼續給挖礦領域投下明顯的陰影,一些挖礦公司陷入破產危機。巨型區塊鏈挖礦公司 Core Scientific 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如果市場看跌勢頭持續,這家挖礦公司預計其現金儲備將在今年年底、甚至會更早前用完。在持續的加密貨幣寒冬中,加密貨幣礦工一直是受影響最大的持分者之一。

根據加密貨幣數據提供商 Messari 的一份報告,排名前十的挖礦公司佔了交付給比特幣網絡的總哈希值的18%。也就是說,如果能源價格和哈希率在短期內繼續上行,許多礦工將別無選擇,只能拋售其持有的 BTC 以籌集資金。這樣的舉動很可能會對比特幣的價格產生不利影響,迫使其走低。

資料來源:Messari

挖礦收入上升

拋開嚴峻的形勢,儘管礦工的運營要求不斷惡化,但在過去的幾天裡,來自採礦費的收入錄得了跳躍式增長。

根據加密貨幣情報平台 Glassnode 的數據,礦工收費產生的收入在10月29日達到了一個月的最高點。分析師認為,如果這種收入繼續以目前的速度流動,對礦工的銷售壓力可能會有所緩和。

資料來源:Glassnode

比特幣顯示明顯的穩定性,對礦工來說是個好消息?

來自 Messari 的統計數據顯示,最近一段時間,比特幣的變現波動率已經明顯下降。報告顯示,自7月以來,比特幣的波動性已經下降了67%,表明這種基準加密貨幣的風險比平時要小。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在過去幾週,比特幣的波動性已經低於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考慮到挖礦收入依賴於比特幣的增長,這對礦工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

比特幣近期的另一個良好的因素是,流通中的BTC總體供應量最近錄得一些增長,這指標在10月29日觸及一個月的高點。

比特幣享受了一些看漲勢頭,但要重回21000美元是相當困難

比特幣在10月25日錄得火山爆發式的反彈,這使它有可能重新奪回21,000美元的大關。然而,這種旗艦加密貨幣在這方面的運氣並不好,因為它在三天內兩次沒有走上這條線路。

TradingView上的BTC/USD 4小時圖

突破這條線路可能會為多頭提供更多動力,挑戰並可能突破其他阻力水平。然而,短期內多頭要突破的主要阻力線是難以捉摸的25,000美元大關。突破這一關口可以鞏固看漲的努力,解凍加密貨幣的冬天。

BTC 統計數據

BTC 當前價格:20,700美元

BTC 市值:3970億美元

BTC 流通供應量: 19.19 M

BTC 總供應量: 21M

BTC 市場排名: #1

立即交易BTC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視為金融或投資建議。請先做自行做好研究後,才作出相應的投資或財務決定。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