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Cardano 達 2 .5億美元TVL里程碑,繼續籌備Midnight 項目

Cardano 達 2 .5億美元TVL里程碑,繼續籌備Midnight 項目

Cardano 是市值排名第八的加密貨幣,最近因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領域的顯著增長和開創性發展而再次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Cardano達到了重要里程碑,其總鎖定價值(TVL)超過2.5億美元,持續擴大它在DeFi領域的影響力。 

TVL是加密貨幣世界中一個重要的指標,衡量區塊鏈平台的智能合約中鎖定的資產價值,反映了DeFi應用中的採用和活動水平,包括借貸、交易和抵押等。Cardano的TVL成就之所以非凡,是因為它在2021年9月進行了Alonzo升級,開啟了智能合約功能。 

根據DeFi統計數據平台DeFiLlama的數據,Cardano的TVL在2023年10月29日突破了2.5億美元的大關,成為DeFi領域中增長最快的網絡之一。其中,大部分TVL的貢獻來自Cardano平台上的兩個原生項目:Indigo和Minswap。

圖片來源: DeFiLlama

與競爭對手相比,Cardano與眾不同的地方不僅在於TVL 增長的速度和規模,還在於以研究驅動、同行評審的開發方法。而其他 DeFi 平台往往將速度和可擴展性置於安全性和可持續性之上,Cardano則非常重視品質、治理和包容性。該網絡的使命是為 DeFi 創新提供更安全、互操作性更強、可擴展性更高的平台。

Cardano的Midnight項目成為焦點

圖片來源: IOHK

Cardano的創新典範是其 Midnight項目,這是一個以隱私為導向的側鏈計劃。Midnight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為它可以實現使用 TypeScript 進行編寫的私密智能合約,而 TypeScript 是一種廣泛使用的程式語言。這使用戶能夠在側鏈上執行複雜的交易,而不會洩露他們的身份或敏感訊息。

Midnight已經開發了四年多,需要澄清的是,它並不意味著會取代Cardano,而是為了增強其功能。Cardano的熱心支持者Dan Gambardello在有關Midnight的一系列推文中明確指出了這一點:"關注程度被誇大了"。

圖片來源X

Cardano的創始人 Charles Hoskinson 肯定Midnight將為Cardano生態系統帶來令人興奮的可能性,包括去中心化身份、零知識證明和機密計算。Hoskinson還向社群保證,Midnight將遵守法律法規,不會危及Cardano的安全性或去中心化。

除了Midnight項目,Cardano還在為這個計劃準備推出其原生代幣,名為DUST。DUST代幣將用於支付費用、提供側鏈上的激勵措施以及參與治理決策。

ADA創兩個月新高

在技術分析方面,ADA在過去幾天表現出色,創下了過去兩個月的新高點。在整個市場上漲的情況下,ADA自8月初以來首次接近0.300美元的水平。

ADA/USD TradingView 上的日線圖

這個兩個月的價格新高是在 ADA 自 10 月 19 日從 0.240 美元上升了約 24.7% 的情況下出現,當時市場出現了一波抛物线式的牛市行情。然而,人們不禁懷疑這加密貨幣可能已經進入過熱狀態,隨時出現回調。

如果是這種情況,我們預期價格會回調至 0.270 美元左右的水平,然後強勁反彈至 0.300 美元以上。當然,事情可能不會完全按照這樣發展。ADA 有可能在本周重新展開上漲行情,目標是 0.330 美元區域。

無論如何,ADA 的整體情緒都偏向上行。

ADA 統計數據

ADA 當前價格:0.298 美元

ADA 市值:104 億美元

ADA 流通供應量:352 億

ADA 總供應量:450 億

ADA 市場排名:第 8 名

感到自信嗎?立即在 BIT 加密貨幣交易進行 ADA 現貨、合約或期權交易。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請務必自行進行研究。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