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挑戰與潛力:以太坊升級及發展

挑戰與潛力:以太坊升級及發展

以太坊是實現去中心化應用和智能合約的區塊鏈平台,本週在加密貨幣領域掀起波瀾。隨著最近的升級,以太坊的潛力只增不減,但仍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

上海 Capella 升級

上海 Capella 升級,也被稱為 Shapella 升級,是以太坊歷史上一個重要里程碑。該升級使驗證者能夠提取他們自 2020 年以來所抵押的 ETH,使平台更容易使用和用戶友好的關鍵一步。驗證者是在以太坊區塊鏈上核實和驗證交易的人。這次升級推動這過程更高效和具成本效益,對整體生態系統是一個巨大的利好。

資料來源:推特

然而,這次升級面臨一些問題,因為驗證者的參與度低於預期。一些專家認為,可能是由於缺乏激勵機制來監測測試網的請求,因為測試網的 ETH 價值與 ETH 的實際價值相比是微不足道。面對這些挑戰,升級還是在 Goerli 測試網上成功部署,提幣功能將在 2023 年 4 月左右在主網上上線。

以太坊 VS 比特幣的表現

雖然以太坊相當有潛力,但在過去的六個月裡,它的表現與比特幣相比還是不盡人意。儘管在2022 年 9 月進行了重大升級(合併),但在 2022 年 9 月 15 日和 2023 年 3 月 15 日之間,以太坊對比特幣的價格下降了10%。根據 ETH 期貨和期權數據,這種表現不佳的情況引起了交易員的擔憂,他們對下槓桿賭注表現得信心不足。

ETH/USD 在 TradingView 上的日線圖

表現不佳的原因尚不清楚,一些專家猜測可能是由於宏觀經濟狀況,如美國銀行危機。

未來展望

雖然 Shapella 升級面臨一些挑戰,但以太坊的潛力仍然巨大。這個區塊鏈平台已經證明了它的多功能性、靈活性和用戶友好性,使其成為廣泛應用的理想選擇。雖然以太坊相對於比特幣的表現不佳令人擔憂,但重要的是,加密貨幣市場波動及不可預測。 隨著持續的創新和發展,以太坊有可能在未來幾年成為去中心化應用和智能合約的首選平台。

以太坊的價格走勢

在這一周,以太坊和整體加密貨幣市場錄得大幅跳升,ETH 攻克了 1784 美元高點,是自 2022 年 9 月初以來的最高水平。 然而,這一波牛市並沒有持續下去,因為以太坊迅速跌至 1600 美元的低位,也就是它目前的價格交易水平。

ETH/USD 日線圖 TradingView

不管怎麼說,加密貨幣在走出最近由美國兩家主要銀行的流動性緊縮引發的低迷之後,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交易員們認為,目前的下跌只是小幅回調,以太幣將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啟動另一波看漲行情。現在交易員們夢寐以求的是 2000 美元的整數位。

你認為以太坊能很快駕馭這個數字嗎?

ETH 統計數據

ETH 當前價格:1480美元

ETH 市值:201.7億美元

ETH 流通供應量:1億223萬

ETH 總供應量:1億223萬

ETH 市場排名: #2

對 ETH 的發展前景有信心嗎?現在就開始交易ETH!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作為金融建議。 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進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