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深入了解 Eigenlayer:以太坊第二大協議

深入了解 Eigenlayer:以太坊第二大協議

EigenLayer 從以太坊的工作證明(PoW)模型轉變為股權證明(PoS)模型,是一個重要的裏程碑,為用戶提供了通過質押來保障網絡併獲得獎勵的機會。然而,按照傳統,質押的 ETH 在質押期間通常是無法使用的,這限制了其實用性。EigenLayer 作為以太坊生態繫統中的一個突破性協議出現,旨在通過引入創新功能來解決這一限制。

一年來,EigenLayer 吸引了超過 120 億美元的總鎖定價值,尤其是在 2024 年 2 月協議上限解除併開始出現空投傳言後,出現了巨大的增長。

EigenLayer 是什麽?

EigenLayer 是一個在以太坊區塊鏈上運行的開創性協議,引入了“再質押”的概念。這種機制使用戶能夠在共識層內重復使用 ETH 和流動性質押代幣(LSTs)。通過允許利益相關者重新配置其質押資產,EigenLayer 增強了各種應用程序的安全性,同時使參與者能夠獲得額外的獎勵。

EigenLayer 功能的核心是其改善以太坊安全格局的能力。參與者現在可以將其資產再次質押到多個服務中,從而降低資本需求,併為每個服務增強信任保證。這增加了以太坊的集體安全資源,消除了分佈式服務對獨立信任網絡的需要,從而促進了生態繫統內的創新和治理。

EigenLayer 的工作原理是什麽?

EigenLayer 通過一種稱為再質押的概念徹底改革了以太坊的質押繫統。與傳統質押模型中資產需要被鎖定一段時間不同得失,EigenLayer 引入了一種動態方法。參與者首先通過 EigenLayer 應用程序將其資產(無論是以太坊(ETH)還是流動性質押代幣(LSTs))質押到以太坊網絡上。一經質押,用戶可以通過特定的智能合約選擇加入 EigenLayer,從而啟動再質押過程。

通過再質押,參與者可以為以太坊生態繫統內各種分佈式應用程序(dApps)和服務安全做出貢獻,這就是 EigenLayer 所謂的“模塊化方法”。

由 Active Validator Services(AVS)支持的這一過程使用戶可以將其投資分散到多個服務中,從而可能增加獎勵,同時降低資本需求。EigenLayer 的設計提供了靈活性,使參與者能夠同時參與多個安全池,增強了網絡範圍內的信任和安全性。

EigenLayer 引入了委托和操作功能,用戶可以將其再質押的資產委托給專門的運營商。這些運營商管理再質押過程,併採用特定的質押策略,優化獎勵和安全性。此外,EigenLayer 還實施了諸如提幣保留期之類的安全措施,為再質押過程增加了額外的安全層。

總的來說,EigenLayer 是以太坊生態繫統中的一個關鍵協議,徹底改革了質押機制,增強了網絡的安全性和靈活性。

EigenLayer 空投:Eigendrop

雖然還沒有官方空投日期,而且還有很多聲稱會有空投的詐騙,但真正的 “Eigendrop” 已經成為今年最大的空投預期之一。

在 EigenLayer 生態繫統中,用戶通過再質押活動積纍“再質押積分”,這可能成為未來空投的標准,與最近推出自己代幣的知名協議(如 AltLayer、Jito 等)採用的策略相似。

獲得 EigenLayer 積分涉及在 EigenLayer 繫統內重新質押流動性質押代幣(LSTs)。所獲積分取決於質押的數量和持續時間。此外,用戶還可以通過流動性再質押代幣(LRTs)獲得EigenLayer積分,後者代錶質押的 LSTs,在 Ether.fi、Swell 和 Kelp DAO 等平臺上通過提供增強的流動性併獲得積分點數。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