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DWF 每週精選: 加密市場速報

DWF 每週精選: 加密市場速報
由全球加密資產做市商和多階段 Web3 投資公司 DWF 實驗室提供

最新裁決推動XRP代幣交易量增長

最新裁決指出,瑞波 (Ripple) 在交易所銷售XRP代幣並非證券銷售,推動XRP代幣在各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量上升。根據The Block的數據,現貨交易量的七天移動平均數從127.4億美元上升到165.6億美元。 與加密貨幣相關的股票,例如Coinbase也在裁決出爐後上漲。

受XRP裁決推動,比特幣曾超越31,000美元

美國法院裁決認為瑞波在交易所銷售XRP代幣並非銷售證券,推動比特幣在裁決出爐後超越31,000美元。根據CoinMarketCap顯示,比特幣上漲3.45%。同樣,以太坊也受益於正面消息,上升7.69% 至突破2,000美元大關。

Galaxy Digital 報告顯示DeFi服務繼續吸引VC 關注

金融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Galaxy Digital最新推出關於過去三個月加密貨幣和區塊鏈風險投資情況的報告。整體而言,去中心化金融服務收獲最多風險投資資金約4.73億美元,包括交易、交易所、投資和借貸等金融服務。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加密貨幣初創公司仍然吸引最多VC注意力,種子階段和A輪融資佔融資總額的75%。

主要中心化交易所爭相重新上架XRP代幣

XRP裁決出爐後,許多主流的中心化交易所加快重新上架XRP代幣讓美國用戶交易。雖然裁決沒有明確認定在交易所在二級市場銷售XRP的相關規則,但增強了加密貨幣交易所在美國再次提上線代幣的信心,它們自2020年案件提起時已停止交易相關代幣。

TON開源開發者兩年增長25%

風險投資公司Electric Capital發佈有關TON開發者數量報告。儘管市場低迷持續,TON生態系統的開發者數量仍增長25%。雖然其開發者數量在熊市時期大幅下降,但那些長期持有該網路代幣的開發者已繼續持有超過一年,他們的貢獻佔網路開發總量80%以上。

TON推出Wallet Pay 為用戶帶來現實世界支付

TON錢包開發團隊釋出了基於Telegram的TON錢包中的Wallet Pay功能。它允許TON錢包的加密貨幣用戶通過 Telegram應用程式界面使用TON、USDT或比特幣 (BTC) 購買日常商品和服務。該錢包還有一個附加功能允許用戶使用借記卡或信用卡充值錢包,將法定貨幣轉換為加密貨幣,創造出更簡單、更易於操作的客戶體驗。

Coin98與Klaytn合作 推動越南DeFi普及

提供跨鏈金融服務的去中心化金融平台Coin98與Klaytn基金會建立合作關係,擴大越南DeFi服務的可達性。Coin98目前與Klaytn簽署初步協議,允許其用戶使用Klaytn生態系統並創建Klaytn錢包來管理他們的KLAY代幣。該合作將使在Klaytn網絡上的DeFi服務在Coin98社群中更普及。

EOS基金會為EOS EVM生態系發布激勵計劃

在發布與EVM相容的EOS EVM協議後,該網絡已經看到用戶活動和總鎖定價值的爆發式增長。為進一步推動和擴展EVM層,EOS基金會發布了一個全新的獎勵計劃,推動在EOS EVM網絡上構建更多基於EVM的應用程式。EOS EVM激勵計劃 (EEIP) 將提供高達50萬美元的財政支持以及額外資源幫助獲選項目進行營銷和開發。

Flare 網絡望通過二級獎勵推動網絡更去心化

Flare 網絡的FIP.03計劃提出增加額外獎勵層級和增加獲得供應者的數量,目的是允許更多數據供應者利用其獎勵來覆蓋其基礎設施成本,從而通過增加數據供應者來使網絡更加去中心化。該建議的二級獎勵層已在Canary網路上的Songbird啟用,預期相同的功能也會在Flare網絡通過。

Mantle 網絡為社區發布 ‘Citizens of Mantle’ NFT合集

Mantle 網絡為即將推出以太坊第二層擴容解決方案。它使用了Optimistic的Rollup加上一個創新的數據可用性解決方案,在最近推出了其首個原生NFT合集,名為「Citizens of Mantle」。該NFT旨在代表用戶在Mantle網絡中的參與,並記錄用戶在Mantle上的活動和成就。Mantle生態系統的早期參與者有資格進入白名單,其他成員也可以通過驗證獲取進入白名單。

Radix Babylon主網上的RCNet 第二版本現已上線

Radix開發團隊推出了RCNet V2,旨在改善在Radix上構建的開發者體驗。Babylon是Radix主網的名字,今年3月推出了第一個RCNet並聚焦於提供工具加上標準,以及核心API。第二個版本提供了一個更好的身份驗證開發者界面、原生資源池藍圖以及程式語言Scrypto的完整功能實現。

World Mobile望以最新授權頻譜批准改善美國農村聯繫

World Mobile是一支希望通過成為第一個在區塊鏈基礎設施上建立移動網絡、推動建立互連的團隊,他們最近在美國獲得了授權頻譜。目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分配頻率波長以有效監管其使用,授權頻譜將有助團隊在面臨不穩定廣泛性的加利福尼亞州、新墨西哥州、內華達州和猶他州農村地區部署去中心化網絡基礎設施。

Algorand 生態系統融資報告顯示,基金會批准的大多數獎金用於建立 DApps

為了解更多關於 Algorand 基金會的資金分配和批准生態系統融資計劃,團隊發布了涵蓋了過去三年核准獎金的生態系統融資報告。在第一個獎金項目 AlgoGrants 下,只有 35% 的申請人通過了全面的標準,其中 70% 的申請人側重於為生態帶來效用的去中心化應用。

Synthetix 將推出具有中心化交易所特點的衍生品交易所 Infinex

Synthetix是一個提供合成資產的 Defi 協議,將在 Synthetix 生態系統中的去中心化交易選項中推出一個全新的衍生品平台 Infinex。該平台將面向更多喜歡採用目前中心化交易所相類似的集中式訂單薄的交易者,並在訪問該平台時將使用熟悉的用戶名及密碼訪問方式,同時維持非託管設置。

CLabs提出移轉 Celo 區塊鏈到以太坊第二層網絡

最初開發 Celo 區塊鏈的CLabs提出了一個提議,希望在從一個與EVM兼容的第一層區塊鏈移轉到一個以太坊第二層擴容解決方案。這樣做的主要原因是去除監控、升級工具,加上庫件可組合性的需要,這提議同時可提高安全性及降低交易費用。一些潛在的擔憂包括Sequencers是否會產生額外成本,以及Sequencers獎勵是否符合當前驗證者獎勵。

TON 帳戶總數突破 300 萬大關

在Open Network (TON) 區塊鏈上創建的帳戶已在本月達到總計 300萬,去年同期該區塊鏈才突破第一百萬大關,而其第二百萬帳戶也是在今年一月達成。儘管處於熊市,TON生態系統的持續增長表明Web3社區有積極情緒和興趣。

Ribbon Finance 與 Aevo 交易所合併,提供更好的衍生品交易

Ribbon Finance DeFi協議 (允許用戶訪問加密結構化產品) 背後的項目團隊正尋求與其姐妹DeFi協議Aevo合併,為用戶提供更好的鏈上衍生品交易服務。這將把兩個服務提供的產品整合在一起,交易者將能輕鬆地在衍生品、場外和結構化產品之間切換。同時,這次合併也將使團隊在不久的將來能在Aevo L2 Rollup上部署結構化產品。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