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富達和貝萊德集團加入以太坊ETF競爭

富達和貝萊德集團加入以太坊ETF競爭
圖片來源: Pexels

全球資產管理巨頭富達已經投入以太坊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的競爭中,提交了富達以太坊基金的註冊聲明

如果這基金申請獲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批准,它將在CBOE BZX交易所上市,加入VanEck、21Shares、方舟投資、Hashdex、灰度、貝萊德集團和Invesco Galaxy等其他主要參與者的行列。然而,SEC尚未批准以上所有申請,延長了機構投資者觀望加密貨幣市場的等待時間。

圖片來源: X

富達已在比特幣的託管和交易服務領域站穩腳步,現在尋求通過以太坊ETF擴大其產品組合。有趣的是,富達在2021年曾嘗試推出比特幣ETF,但儘管多次提交和調整,仍在等待SEC批准。

富達提交的以太坊ETF申請是在世界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貝萊德集團申請以太坊ETF(iShares Ethereum Trust)的一天後。這些金融巨頭的參與突顯出機構對以太坊ETF日益增長的興趣,反映他們對領先智能合約平台以太坊的交易需求正在不斷增加

貝萊德集團的以太坊ETF申請恰逢以太坊的價格激增,在11月9日上漲了12.8%,觸及2131美元的當刻高點。最近一系列的發展顯示市場對於機構增加對以太坊的興趣具有高度的反應性。

以太幣抵押激增至200億美元

不止價格波動,以太坊在區塊鏈領域繼續脫穎而出,提供一個充滿活力的生態系統,包括去中心化應用(DApps)、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非同質化代幣(NFTs)。

以太坊演變的其中一個關鍵是過渡至權益證明(PoS)共識機制,使用戶可以將抵押ETH以為網絡安全貢獻而獲取獎勵。然而,抵押ETH參與貨幣權益證明的過程會影響流動性和可用性,因為ETH在此期間無法自由使用。

為應對這挑戰,以太坊生態系統中出現了流動抵押代幣(LSTs)以代表抵押的ETH權益,並可以在其他DApps中使用或自由交易。根據數據分析平台IntoTheBlock的數據,截至2023年11月,以太坊內的流動性抵押市場已經達到200億美元,其中Lido的stETH佔據了超過90%的市場份額。

圖片來源: IntoTheBlock

流動抵押代幣為一種戰略性解決方案,使投資者能夠參與以太坊網絡,同時不會影響流動性或產生機會成本。此外,它們能催化增加對ETH的需求,因為更多用戶能接受抵押以換取流動性抵押代幣。

隨著富達和貝萊德集團等金融巨頭將目光投向以太坊ETF,加密貨幣領域不僅見證了傳統金融機構的認可,還通過創新解決方案如流動性抵押代幣,展示了對流動性挑戰不斷演變的態度。隨著這些發展,加密貨幣社群預期機構投資者參與充滿活力的以太坊生態系統將出現範式轉移。 

以太坊的雲霄飛車之旅

在貝萊德集團提出ETF申請的高點過後,以太幣上周出現輕微調整,跌至1915美元的支撐位。對於看漲以太坊的投資者來說,這個支撐位似乎為ETH提供了所需的底部支撐,在2000美元以下保持穩定。

ETH/USD 在TradingView上的日線圖

儘管如此,在新的一周開始時,我們預計以太幣會看漲回升,把價格推至2025美元至2050美元的區間。預計這反彈會出現,尤其是以太幣在日線圖表上完全消除過熱狀況之後。然而,交易者必須密切關注1915美元的支撐位,因為突破這個底部支撐可能意味著以太坊將回到1800美元以下的水平。

以太坊統計數據

以太坊當前價格:1975美元

以太坊市值:2372億美元

以太坊流通供應量:1.202億

以太坊總供應量:1.202億

以太坊市場排名:第2位

立即在BIT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ETH現貨、合約或期權交易。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請務必自行進行充分的研究。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