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以太坊推出合併後首個大型測試網,PeckShield 警告有新漏洞出現

以太坊推出合併後首個大型測試網,PeckShield 警告有新漏洞出現
最近的報告顯示,在一名受害者不幸被騙走121個以太幣之後,有一種新型的漏洞在以太坊(ETH)網絡上流傳。 根據區塊鏈安全公司 PeckShield 的報告,一名以太坊用戶被一個網絡驗證者欺騙,為一筆交易支付了整整 121.56 ETH(在記者採訪時價值約15.8萬美元)的交易費用,反映驗證者順手牽羊。

最近的報告顯示,在一名受害者不幸被騙走121個以太幣之後,有一種新型的漏洞在以太坊(ETH)網絡上流傳。

根據區塊鏈安全公司 PeckShield 的報告,一名以太坊用戶被一個網絡驗證者欺騙,為一筆交易支付了整整 121.56 ETH(在記者採訪時價值約15.8萬美元)的交易費用,反映驗證者順手牽羊。

資料來源:推特 

截至發稿時,該漏洞發生的細節還未被分布。然而,根據 PeckShield 的說法,MEV、即在區塊仍在構建時通過重新安排交易來獲利的方法,看起來與這次攻擊有關。以太坊上的 MEV-Boost Relays 允許 MEV 策略員利用這些鏈上機會來套利。

MEV 領域內最成熟的公司 Flashbots 已透過 MEV-Boost 中繼器和 builder0x69 的區塊生成器完成交易。同時,將區塊生產委託給中繼器的驗證器與流動性挖礦協議 Lido 相連。然而,在撰寫本文時,尚不清楚哪一方負責增加交易費用。

資料來源:Etherscan

以太坊推出上海測試網:Shandong

以太坊開發者已經成功推出 了 Shanghai 的更新測試網,這是該網絡在9月15日進行權益證明 (Proof-of-Stake,PoS)過渡以來的第一個也是最引人注目的更新。

最新的 "Shandong" 測試網絡(Testnet)於10月14日在以太坊上發布,允許程式員開始測試他們在 Shanghai 的協議,這也是以太坊的下一個關鍵升級。

Shanghai 的預先測試網,即Shandong 將與 EF DevOps 密切合作,並對 Shanghai 考慮的許多選定的 EIP 激活產生實質性影響。也就是說,Shanghai 的更新預計將在明年上線。

以太坊開發團隊表示,其他 EIPs 已經被審查納入,隨著更新,測試網上的前五個以太坊改進建議(EIPs)將上線。

被選中的 EIPs 可能可以緩解網絡的一些可擴展性和效率問題。不過,EIP 4895 是人們目前最熱切期待的意念之一。

最後,以太坊開發者已經開始測試 "解除" 他們在Beacon鏈上的以太幣抵押(sETH)的程式,並撤回這些抵押,以及他們在此期間可能積累的任何獎勵。

ETH 的日子好過了

以太坊(ETH)肯定已經看到了更好的前景,因為它在進入10月最後一周時走勢低微。自9月中旬以來,這第二大加密貨幣的交易活動基本維持在1400-1260美元的範圍內。

TradingView 上的 ETH/USD 日線圖

由於沒有重大的市場變化數據或事件出現,預計以太幣將保持在這個價格通道內,有可能短暫回到1200-1100美元的區域。

ETH 統計數據

ETH 當前價格:1,300美元

ETH 市值:1586億美元

ETH 流通供應量: 1億2230萬

ETH 總供應量: 1億2230萬

ETH 市場排名: #2

立即交易 ETH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視為金融或投資建議。請先做自行做好研究後,才作出相應的投資或財務決定。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