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以太坊看漲,非零錢包總數接近1億里程碑

以太坊看漲,非零錢包總數接近1億里程碑

以太坊(ETH)這去中心化區塊鏈網絡因其優異的價格表現而成為近日的新聞頭條。最近幾週,ETH的價格持續反彈並呈現出上升趨勢,在撰文時這藍籌加密貨幣的交易價格為1660美元。除此之外,該網絡也正在達成一個另人興奮的里程碑 – 1億個以太坊地址。

根據Glassnode的數據,擁有非零餘額的以太坊地址數量已經達到了9250萬,創下了歷史新高。這反映出大量用家正不斷使用該網絡,他們並不只是單單持有ETH,而是積極地使用它來運行網絡上的程式。

此外,以太坊的活躍地址數量也在上升。活躍地址是指由發送方或接收方交換的不同地址。

資料來源:Glassnode

專家預測,如果以太坊繼續以目前的速度增長,它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度達成1億個地址。 這是該網絡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預示著以太坊未來的前景。

以太坊成為2022年最活躍的開發區塊鏈

根據DappRadar的一份報告,在2022年以太坊和Cardano成為活躍的區塊鏈,每天平均有分別223名和151名開發者。報告發現,以太坊的活躍開發者下降幅度最小,為9.37%,保持了其在開發者活動方面的領先區塊鏈地位。 另一方面,與2021年相比,Cardano的開發者數量下降了26.47%。

資料來源:DappRadar

開發者活動是檢驗區塊鏈健康和增長的重要試金石。正如DappRadar所說,這指標能反映開發者對網絡的興趣和參與程度,這對 "開發新功能、提高安全性、網絡效應、創新,以及由此帶來的採用至關重要"。

以太坊像火爐一樣燃燒

作為以太坊改進方案(EIP)1559推出的一部分,以太坊燃燒機制已被證明成功削減了以太坊的供應。 該協議於2021年8月推出,一直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燃燒ETH。

資料來源:Ultrasound Money

EIP-1559銷毀了部分以太坊交易,包括每一筆不可偽造的代幣(NFT)交易、收益率策略和簡單如代幣轉讓的其中一部分。

據報導,自EIP-1559實施以來,共有280萬個ETH被從流通中移除,按今天的價格計算,大約相當於46.4億美元。這標誌著以太坊網絡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突出了EIP-1559實施的正面影響。

ETH價格走勢

以太坊與整體加密貨幣市場在今年錄得強勁的開局,因為加密貨幣正朝著2022年7月以來的最佳月度表現邁進。

TradingView上的ETH/USD日線圖

除了上面強調的眾多鏈上因素外,ETH最近的看漲漲幅也可以歸因於比特幣在最近幾週一直積極看漲。

現在以太坊牛市的主要目標是2000美元大關。 如果超過這個水平,可能向交易員發出信號,表明加密貨幣的冬天已經明顯消散,建立更多看漲信心,以達到更高的目標。

你認為ETH能維持趨勢到1月底,並可能攻克2000美元嗎?

ETH統計數據

ETH當前價格:1,660美元

ETH市值:201.9億美元

ETH流通供應量: 1億2230萬

ETH總供應量:1億2230萬

ETH市場排名: #2

立即註冊 BIT 手機應用程式,交易 ETC!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作為金融建議。 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進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