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隨著網絡活動蓬勃發展,以太坊錄得罕見的通貨緊縮

隨著網絡活動蓬勃發展,以太坊錄得罕見的通貨緊縮

以太坊(ETH)是市場上第二大加密貨幣,最近因其長時間的通貨緊縮模式而成為媒體及社群關注的新聞,這亦是加密貨幣世界中的一個罕見現象。通縮趨勢持續了超過48小時,據信是由於網絡上的一系列啟動,推動網絡活動激增的結果。

資料來源:推特

根據加密貨幣分析師Colin Blockchain Wu上週的推特,加密貨幣恐懼和貪婪指數已經連續幾天保持在60左右,2月2日以太坊的燒毀量達到3040,是2022年11月10日以來的最高水平。這次燒毀的主要來源是Uniswap和OpenSea。

資料來源:推特

2022年8月,以太坊實施了以太坊改進提案(EIP)1559,其目的是建立一個機制,燒掉一部分用戶費用。該提案將網絡利用率與燃燒的以太幣數量掛鉤,從而使網絡具有通貨緊縮的性質。

鏈上指標促進了以太坊網絡活動

在以太坊網絡上還發生了其他幾個事件,可能會促進改多活動,包括Arbitrum和MATIC zkEVM即將推出,以及BLUR和SUDO代幣的下降。儘管有這些發展,加密貨幣市場仍然非常不穩定,正如兩個月前看到的那樣,當時以太坊失去了其網絡活動的重要部分,變得通貨膨脹,引起投資者的擔憂。

最近幾週,以太坊的價格一直在穩步上升,但市場已經出現了逆轉的跡象,例如交易量低和波動性下降。儘管有這些跡象,投資者必須採取長線觀點,考慮潛在的市場復甦,以及以太坊網絡上正在進行的發展。

以太坊開發者準備在 “浙江” 測試網進行兩次分叉

以太坊的核心開發團隊最近宣布,將於2023年2月7日在浙江測試網上推出兩個分叉,即上海和卡佩拉分叉 (Shanghai and Capella forks)。這些分叉,統稱為 "Shapella",將分別升級以太坊執行層和網絡的Beacon Chain共識層。 Shapella的發布將在2月7日星期二的1350 Epoch發生,Sepolia和Goerli測試網將很快跟進。

資料來源:推特

總手舌而言,以太坊的長期通縮趨勢是加密貨幣世界中的一個獨特事件,它對ETH價格的影響還有待觀察。雖然市場已經出現了一些逆轉的跡象,但考慮到市場復甦的潛力和以太坊網絡上即將推出的升級,投資者需要採取從長線考慮以太坊的發展。

以太坊價格出現修正

以太坊自2022年9月初以來首次觸及1700美元大關後,出現修正,回到了1600美元大關。這次修正是在周末大盤失去看漲動能和波動的情況下進行。

TradingView上的ETH/USD日線圖

預計以太幣在修正標的中不會遠離1600美元的區域,本周可能恢復上升趨勢。

同時,ETH交易者將密切關注鏈上的新動態,以及它們如何影響加密貨幣的價格。

ETH統計數據

ETH當前價格:1,615美元

ETH市值:197.3億美元

ETH 流通供應量:1億2230萬

ETH總供應量:1億2230萬

ETH市場排名: #2

對 ETH 的發展前景有信心嗎?現在就開始交易ETH!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作為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進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