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以太坊成功 Shapella 升級後創一年新高

以太坊成功 Shapella 升級後創一年新高

以太坊近期的價格上漲成為了加密貨幣市場的熱門話題,以太幣首次突破 2000 美元,接近一年來的最高點。最近的市場活動推動以太坊市場份額增加到 20%,同步削減了比特幣的市場份額。

CoinMarketCap ETH/USD 最近三個月的價格圖表

以太坊的成功可以歸因於幾個重要的發展趨勢。其中之一是成功完成 Shapella 升級,推動 ETH 價格動能至 11 個月高點。該升級是重要催化劑推動替代幣牛市的開始。交易員相信投資者信心已經恢復,他們正在轉移到其他資產以實現投資組合的多樣化。

以太坊期權合約激增助推牛市浪潮

另一個幫助以太坊最近上漲的關鍵因素是以太坊期權合約增加。目前,超過 260,000 張 ETH 期權即將到期,相比之下,比特幣期權合約僅有30,500張。

根據衍生品交易員稱,與期貨合約的固定到期日相比,以太坊期權更加靈活。這些合約允許交易員對 ETH 的價格進行投機預測,並在特定日期到期時以特定價格(行權價)購買或出售。這種靈活性使它們比其合約衍生品交易更受歡迎。

期權的增加推動市場情緒看漲,許多投資者正在尋找機會進入市場。然而,專家提醒投資者進場投資加密貨幣前要額外留意,特別是在目前全球經濟不穩定和不確定的情況下。

ETH 提款未對投資者情緒造成影響

儘管以太坊價格飆升,但該資產最近的抵押提款開通後並未對市場產生任何負面影響。產業分析師 Colin Wu 報導,升級後已經提款了近 240,000 ETH。然而,升級後也有約100,000 ETH 被存入,這代表淨抵押餘額為 -139,900 ETH,按當前匯率價值約為2.92億美元。

來源: 推特 (WuBlockchain)

同時,約 1,070,000 ETH、價值約 22.5 億美元正等待提款。Nansen 報告稱,存款有時超過了提款。不過,Token Unlocks 的預測顯示,未來提款的 ETH 數量可能會下降。

來源: Token Unlocks

以太坊的價格走勢

自 4月12日Shapella升級推出以來,以太坊受到了強烈的漲勢影響,將價格推至自2022年5月初以來(大約是 Terra 崩盤時)首次突破 2100 美元。即使廣泛預期會出現急劇下跌,但這次漲勢仍然出現了。許多分析師根據2022年9月以太坊合併升級後的價格事件來進行預測。

TradingView ETH/USD 的 4 小時價格圖表

目前以太坊4月份已經上漲了27%,現在面臨著維持現時價格水平的挑戰。本週再次下跌可能意味著價格會回到 2,000 美元水平,或許會吸引更多買家進入市場。

以太坊牛市的主要目標價是 2,50 0美元,亦可能意味著長期熊市的結束。然而,這個目標目前還有一段路要走,要以太坊至少上漲17%才能實現。

現在的問題是:以太坊牛市是否能在未來幾天和幾週內再次上漲17%?

以太坊統計數據

以太坊當前價格:2,130美元

以太坊市值:2550億美元

以太坊流通供應量:1.197億

以太坊總供應量:1.197億

以太坊市場排名:第2位

立即到 BIT 加密貨幣平台交易 ETH!

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進行研究是必要的。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