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以太坊Shapella 升級:開通提款功能,供應減少

以太坊Shapella 升級:開通提款功能,供應減少

以太坊最近的 Shapella 升級在幣圈引起了軒然大波。有人猜測,被提取的抵押以太幣可能會使以太幣的價格急劇下跌。然而,最新數據表明,這些擔憂沒有根據,因為提款功能對以太坊價格的影響相對不大。

Shapella 升級證明了懷疑論者錯誤,以太幣價格保持強韌

期待已久的 Shapella 升級為以太坊標誌著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使抵押的以太幣可以首次從 Beacon Chain 提款。這發展引發了加密貨幣專家的廣泛猜測,許多人認為抵押的以太幣會被大量出售,擔憂對市場造成潛在衝擊。

然而,領先的區塊鏈分析公司 Nansen 最近的分析顯示,解除抵押風險已有效平衡了提款所造成的賣壓。更值得注意的是,被提取的以太幣中有相當部分不是被立即出售。市場參與者選擇保留他們的以太幣或在以太坊生態系統中使用它們,積極為資產未來的價值準備。

來源: Nansen

中心化交易所:贖回ETH 的主要接收者

更近距離地觀察被提取的 ETH 的分配渠道,可以揭示大部分這些代幣的新歸屬地。Nansen 的報告顯示,從 Beacon Chain 贖回的 ETH 約有 73% 流向了中心化交易所(CEX)。然而,這些代幣主要是為了交易所內部運營而被標記,而非立即被傾銷到市場上。

另一方面,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只佔贖回的 ETH 的1.23%,屬微不足道的比例。有趣的是,大約 20% 贖回的 ETH 被指向標籤不是 CEX、DEX、抵押或 DeFi 的雜項地址。此外,約 6% 贖回的 ETH 被重新抵押,突顯了用戶對以太坊抵押機制的持續信心。

來源: Nansen

總供應量下降:合併後的趨勢

2022 年 9 月 15 日備受期待的合併事件引領了以太坊 2.0 和從工作量證明(PoW)到權益證明(PoS)的過渡,一路以來以太坊的總供應量一直呈下降趨勢。

根據以太坊供應分析平台 ultrasound.money 的數據,大約燒毀了 655,968 ETH,超過了過去八個月鑄造的 426,571 ETH。這種供應上的顯著失衡導致了總體上的負變化,約為 -229,388.49 ETH。更有趣的是,ultrasound.money 預測,如果沒有發生合併,ETH 的總供應量將會每年增加 3.2%。

來源: Ultrasound.money

以太坊總供應量有持續通縮的趨勢,對長期持有 ETH 的投資者有正面的影響。隨著 ETH 的供應減少,資產的稀缺性加劇,通常會推動其價值上漲。這種現象符合基本的經濟原則:當某種商品的供應減少而需求保持穩定或增加時,該商品的價值往往會上漲。

因此,ETH 供應減少為長期投資者開啟了樂觀的前景,他們熱切期待自己持有的資產不斷增值。

以太坊陷入熊市泥潭

說到前景,以太坊在過去一周的價格走勢令人失望。這藍籌加密貨幣在 5 月 12 日跌至 1,737 美元的低點,是自 3 月 28 日以來的最低點。這種下跌是由於外部市場因素造成,與以太坊本身完全無關。目前影響 ETH 的主要外部因素之一是比特幣擁堵問題,使比特幣和大部分加密貨市場的價格陷入困境。

ETH/USD TradingView上的日線圖

目前,以太幣的價格仍高於 1,800 美元的支撐水平,但許多加密貨幣愛好者認為熊市進一步的壓力正在醞釀,有些人預測價格至少會下跌到 1,700 美元。由於波動性仍處於相對較高的水平 – 例如 ATR 指標所顯示的那樣,ETH 可能在本週經歷一段顛簸的行情。

ETH 統計數據

ETH 當前價格:1,800 美元

ETH 市值:2210 億美元

ETH 流通供應量:1.229 億

ETH 總供應量:1.229 億

ETH 市場排名:第二位

感覺自信?立即在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 ETH 交易。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請務自行進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