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Ethscriptions:以太坊對比特幣Ordinals的回應

Ethscriptions:以太坊對比特幣Ordinals的回應

以太坊銘文,更廣為人知的是 Ethscriptions,最近被視為一種開創性的協議。緊隨著比特幣Ordinals銘文的重大影響,該銘文於2023年1月在Web3領域引入了Ordinals協議,自2023年6月引入以來,Ethscriptions自其推出以來一直吸引著開發者、加密愛好者和投資者的注意。

什麼是 Ethscriptions?

每個 Ethscription 都是一個獨特的數據 URI(統一資源標識符),確保基於交易輸入數據的原創性和所有權變更。

Ethscriptions 利用以太坊區塊鏈的力量來實現數字實體的創建和共享。與傳統的金融交易不同,Ethscriptions 專注於將非金融數據直接銘刻在以太坊主鏈上,利用以太坊的“calldata”來促進實體和智能合約之間的通信。這種創新的方法不僅提供了合約存儲的去中心化替代方案,還提供了經濟實惠性、可訪問性和安全性。

它是如何運作的

Ethscriptions 通過成功執行以太坊交易而變得生動,其中輸入數據形成一個有效的數據 URI。輸入數據被解釋為UTF-8,必須是獨一無二的,以確保內容完整性。Ethscriptions 目前支持所有有效的MIME類型,通過確保同一區塊中或同一區塊中相同內容的區塊或交易不存在來保證唯一性。

此外,只要數據代表有效 Ethscription 的交易哈希,並且發送方擁有合法所有權,就可以通過以太坊交易轉移 Ethscriptions。儘管圖片目前是 Ethscriptions 的主要形式,Ethscriptions 的幕後推手湯姆·雷曼暗示將來可能擴展協議以包含多樣的數據類型。

在最近的推文中,雷曼強調了 Ethscriptions 的經濟實惠性和去中心化性質,突顯了它們解鎖以太坊潛力的能力。這一願景在Web3社區中引起了強烈的共鳴,許多人都迫不及待地期待著 Ethscriptions 將對生態系統產生的影響。

雖然一些批評家對協議的新奇性提出了疑問,以及 Ethscriptions 是否能像Ordinals那樣取得成功,但雷曼仍然毫不動搖,致力於將 Ethscriptions 不斷改進,作為未來創新的基石。

以太坊銘文交易

BIT計劃直接在BIT上交易 ETHS 收藏品。

同時,探索以太坊銘文宇宙中的不同收藏品,請訪問 ethscriptions.com。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