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以太坊新升級將會永久改變其挖礦方式

以太坊新升級將會永久改變其挖礦方式

以太坊區塊鏈合併 (The Merge) 預計將於今年9月6日上線,而升級後以太坊的挖礦方式將會發生根本性的改變。新的升級會把以太坊從工作證明(PoW,Proof-Of-Work)轉向權益證明(Proof-Of-Stake)機制,而這可能對礦工的運作方式產生重大影響。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看看合併對礦工帶來甚麼影響、其挖礦過程和升級預計的時間表。

甚麽是以太坊升級?

以太坊區塊鏈升級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效率和安全性。新的標準,即以太坊2.0,已經開發了一段時間,當中涉及很多變化,其中最大的變化之一是新的 Casper共識機制對挖礦過程的改變。以太坊將從PoW轉為PoS共識,代表礦工將不再需要驗證交易,而是由系統隨機選擇,以根據抵押挑選驗證者驗證和記錄交易。這過程就是PoS挖礦。

以太坊升級將如何運作?

以太坊升級將如何運作?

以太坊升級的目的是使以太坊網絡更加安全、可擴展和可持續;通過一系列的升級來實現這一目標(每個階段都是相互關連)。信標鏈 (The Beacon Chain)、合併 (The Merge) 和分片 (Sharding) 都是升級的三個核心部分。

信標鏈

信標鏈是以太坊網絡的最新升級,它於2020年12月1日開始。信標鏈是一個基於以太坊的輕量級區塊鏈,承諾提供更快、更便宜、更有效的交易。信標鏈使用權益證明(PoS)作為其共識機制,代表不再需要礦工來維護網絡。取而代之的是,礦工需要抵押錢包處理信標鏈上的交易。當以太坊切換到權益證明時,它將變得更加安全,更加分散。

抵押需要礦工使用以太幣 (ETH) 來啟動一個驗證器軟件,再將操作節點軟件作為Staker,用作處理交易並為區塊鏈創建新的區塊。自從信標鏈誕生後,它一直作為一條獨立的鏈與以太坊主網(目前正在使用)分開使用。以太坊升級的主要部分是將執行層(主網)目前使用的工作證明算法替換為信標鏈以引入權益證明機制。因此,共識層將與現有的執行層合併,正式告訴之前的 PoW 挖礦方式。

合併

合併是以太坊網絡醞釀多年的一個重大升級,是以太坊新的信標鏈權益證明共識層與目前的執行層(目前使用的主網)之間的合併。它放棄使用能源密集型的挖礦方式(合併將使以太坊的能源消耗減少約99.95%),而是使用抵押以太坊來保護網絡。合併計劃在2022年9月6日進行,實際取決於最終的測試網合併情況。

合併將是朝著提升以太坊的可擴展性、安全性和可持續性目標所邁出令人難以置信的一步。

分片

以太坊分片是一個將以太坊區塊鏈分割成多個分片的過程,每個分片都包含其交易歷史。分片的目的是通過允許交易被平行處理來提高可擴展性,並將在信標鏈與主網合並後進行。進行分片後,第二層解決方案可以利用以太坊的安全性,同時能降低交易費用。

以太坊的新分片設計稱為Danksharding。Danksharding沒有預定數量的分片,每個分片有不同的區塊和不同的區塊提議者。Danksharding會挑選一位提議者選擇進入每個插槽的所有交易和數據。無論一個分片上有多少交易,區塊仍將是相同的大小,由每個分片的交易和數據形成。以太坊分片仍在開發中,尚未能在主網上使用。

常見問題

合併後交易手續費會降低嗎?

不會,合併不會降低交易手續費,因為它只改變了共識機制,而不是擴大網絡容量。

為什麽在合併後會出現 "分片"?

只有當PoS共識機制到位時,才能安全地將分片引入以太坊的生態系統中。分片首先由信標鏈引入,一旦它與主網 "合併",它將為分片打開大門,幫助以太坊進一步擴張。因此,分片鏈對於主網是健康的發展,使第二層解決方案可提升其可擴展性。

在Bit.com上交易加密貨幣

Bit.com的使命是為基於區塊鏈的金融交易創建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加密貨幣期權交易所。

在Bit.com上註冊,開啟你的未來。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