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如何及為何需要交易 TON 期權

如何及為何需要交易 TON 期權

我們曾在 Twitter Space 舉行 "如何及為何要交易 TON 期權" 的 AMA,邀請了 Darley Technologies 的定量分析師 Paul Braverman、BIT 的銷售和業務發展總監 KD Cheung 和 BIT 的 CMO Toya Zhang 參加了會議。

以下是一個懶人包,供大家快速閱讀。

首先,讓我們回顧一下甚麼是期權。

1)期權是一種先進的交易工具,你可以用它來動態地對沖你所擁有的頭寸,預測市場方向和管理風險。

2)加密貨幣期權是一種金融衍生品,其價值來自相應的加密貨幣資產。

3)期權是雙方之間的協議,賦予期權的買方在約定的日期或之前以約定的價格交易基礎資產的權利,但不是義務。

4) 看漲期權是一種合同,賦予期權買方購買加密資產的權利,但不是義務;同樣,看跌期權是一種合同,賦予期權買方出售加密資產的權利,但不是義務。

Q1)期權交易與期貨合約交易有何不同?

期貨合約是線性衍生品,相關資產的價格變動直接轉化為每份合同的具體美元價值。

期權是非線性衍生品,其回報隨時間和空間而變化。

因此,期權可以用來對線性工具進行動態對沖。

Q2)哪類型的用戶適合進行期權交易?

期權是一種神奇的工具,不一定非得是成熟的或機構投資者才能交易期權。

它適用於那些有興趣的人,不需要很深的知識,儘管它比現貨和期貨交易更複雜。

期權可以用來表達你對某個代幣的看法,對沖你所擁有的頭寸,同時將損失控制在僅僅是期權金費用,將風險降到最低。

個人客戶一般都很怕期權交易,然而期權是非常容易交易和直接的。

例如,看漲期權就像普通的現貨交易一樣,要推測市場是上漲還是下跌。做期權交易時其實是在做同樣的判斷,儘管它帶有不同的策略。

通過期權交易,我不僅可以交易現貨,還可以交易波動率,這是另一個可以交易的維度。首先,你可以從覆蓋性看漲或保護性看跌策略開始。

Q3) 如果我對某個代幣價格或市場沒有任何觀點,但我仍然想限制我的損失/收益,大家有什麼建議?

如果你持有某個代幣,使用補倉策略(賣出看跌期權以賺取溢價),在低風險的情況下獲得被動收入,即使市場沒有變動。

如果你沒有持有該代幣,在一定範圍內賣出看漲期權和賣出看跌期權,當價格上升到一定的價格時,再買回來。

Q4) TON 的隱含波動率比 BTC 和 ETH 高。這意味著什麼?我們又可以做什麼?

這意味著賣出 TON 的看漲期權將比賣出 BTC 的看漲期權賺得多。

零售客戶可以在相關的 TON 波動性上比 BTC 獲得更多的補償。

如果你認為 TON 會像 ETH 一樣成為一個主要、更穩定的貨幣,你可以買入 BTC 的波動率,賣出 TON 的波動率。

有各種方法可以獲得這些風險敞口,並押注於波動率的變動。

Q5) 作為一個交易員,你用什麼工具來可視化你所有的頭寸和出場點?

Implied Volatility Surface,它展示了期權儀表板,包括不同的行權價和波動率等數據。

Q6) 用戶是否需要持有 TON 來交易 BIT 的 TON 期權?

簡短的回答是不需要。

BIT 有統一的保證金模式,用戶可以在同一個賬戶中交易現貨、合約和期權;而且保證金貨幣是美元,這意味著一切都以美元計算。用戶不需要在多個賬戶之間來回轉移資金。因此,用戶不需要擁有 TON 來交易TON 期權。

如果你再往前走一步,你可以採取對 TON 的看法,但沒有任何相關的風險。這在代幣的世界裡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因為你不再需要承擔雙重風險。

整體風險是以美元計算,大大提高了資本利用率。

Q7) TON 持有者應該使用什麼期權策略?

如果你認為 TON 會升值,你可以在期貨中做多或在現貨中買入。

通過期權,你可以在貨幣價位買入看漲期權,並在貨幣價位外賣出看漲期權,使多頭頭寸的入場價格更便宜。

如果你認為 TON 這塊會保持不變或減少,就可以賣出看跌期權並獲得溢價。

對於期權,你可以用不同的分層策略。

看漲期權不冒下行風險,而且我有機會賺錢。我最多只會虧掉我有限的期權金費用這風險。  

Q8) 波動率上下波動。如何在波動率上進行交易?

讓我們先談談隱含波動率(IV)的基本知識。

IV 是期權中價格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IV 就是隱含波動率,意思是相關資產的價格在未來可能會有多大的波動。高的 IV 期望有更高的價格波動程度。

至於期權,它有內在的價值和外在的價值。

例如,一部 iPhone 的價格為 1000 美元,但我只想在 500 美元時買入。在市場價值和我想支付的價值之間存在著內在的價值差異。而我認為你不會以 500 美元的價格把 iPhone 賣給我。

還有一個外在的時間價值,即合同將在多長時間內到期的時間價值。

如果我想在兩年後以 500 美元的價格購買 iPhone。賣家可能會重新考慮,因為這可能是一筆好交易。如果我改成 2 周到期而不是 2 年到期,那麼 iPhone 價值下降的機會就不再那麼高了。所以持有人不會以500 美元的價格出售。

這說明了時間價值在期權定價中的重要性。更多的時間意味著更多的事情發生的機會。這就是IV所要衡量的。

如果 IV 很高,就意味著事情發生的機率會更大,所以期權的成本會更高。如果你是賣方,你可以賣出跨式期權、賣出認沽期權、賣出認購期權、賣出價格較高的認沽價差;如果你想買入,就是可以在 IV 較低時進場。

礦工會使用保護性認沽策略來保護他們持有的資產。如果你把 BTC 和ETH 想像成是我們的20歲、30歲,為它們買保險不是問題。如果你買了 75歲的TON 代幣,為它們買保險是個問題。沒有人願意為他們買保險。

為什麼TON 期權有吸引力。以前你只能以線性模式交易 TON,現在期權可以作為一種保險的方式。通過在 BIT 上提供的期權,你可以為你父親在75歲時購買保險,為持有大量的 TON 購買保險。對於那些沒有接觸到 TON 的人來說,你也可以在不擁有它的情況下對它進行價格預測及交易。

基本的策略是,如果我認為波動率會上升,我可以平價買入跨式期權,即在平價買入看漲期權和買入看跌期權,以後在不同的行權價位上接貨。實際上,我在方向性的風險敞口上沒有得到多少,但我所有的期權都有增加價值。

如果我認為波動率會下降,我就會採取相反的策略,賣出跨式期權。機構客戶利用跨期策略在一定程度上對 TON 進行 Delta 對沖。確保獲得了波動率的風險,但沒有獲得方向性的風險。期權提供了交易的兩個層面。

Q9) 增加更多代幣期權對加密貨幣市場意味著什麼?

這是一個自然的推進,就像傳統市場一樣,用戶可以對不同的資產進行投資。而隨著更多的代幣期權進場,人們對代幣的興趣會更加積極,而不僅僅限於 BTC 和 ETH。當涉及到代幣時,期權允許你獲得你想要的明確曝險。

在加密貨幣中出現的大多數新產品,他們都是跟隨傳統金融的步伐。交易者總是在尋找優勢,如何以及在哪裡賺取更多。因此,它從現貨開始,然後是期貨,之後有更高槓桿的期貨、合約,現在轉移到期權。這是一個進程,加密市場必然會引進更多產品,而這也是大家樂見的。這個行業的成熟意味著更多人參與,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件好事。

Q10) 你們為什麼要上線 TON 期權?

BIT 已經與 TON、DWF 實驗室和 Darley Technologies 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夥伴關係,並將與 TON 進行更深入的整合。合作詳情將在以後揭曉,請大家期待。

另外,TON 由 Telegram 創立,有很大的用戶基礎。Telegram 在 2021 年擁有超過 50 萬用戶,日活躍用戶超過 5500 萬用戶,甚至沒有其他社區在用戶基礎方面能接近他們。普及採用是一個時間問題,我們希望能走在發展的最前面。

Q11)你們為什麼會上線代幣期權?

我們期待著加密貨幣金融市場成為主流。添加加密衍生品是為了穩定整個金融基礎設施,隨著金融生態系統的發展,這是不可避免的。不僅僅是TON,其他的代幣也將在市場上發揮關鍵作用。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