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萊特幣 (LTC) 隨著減半臨近出現價格反彈

萊特幣 (LTC) 隨著減半臨近出現價格反彈

萊特幣Litecoin(LTC)是受歡迎的加密貨幣之一,它將在2023年進行每四年一次的減半。 萊特幣將是第一個在這個週期中經歷獎勵減半的頂級工作證明區塊鏈。

圖片來源:Google Images

大約在未來200天內發生的萊特幣減半事件將使網絡的塊獎勵削減50%,將其獎勵從每塊12.5 LTC削減到6.25 LTC。雖然與比特幣在鏈上有很多相似之處,但萊特幣的Scrypt網絡算法與比特幣的SHA-256不同,使兩者的減半過程有細微差別。

由於減半事件對加密貨幣的幣價一般有正面的影響,LTC可能會在事件發生前和事件發生後獲得穩定的價格攀升。

有趣的是,我們已經可以看到LTC 這PoW加密貨幣向上移動,因為LTC自新年以來處於25.7%的增長狀態。

預計於8月初的減半將是萊特幣自2011年10月以來的第三次區塊獎勵削減。第一次減半發生在2015年8月25日,將萊特幣的區塊獎勵從50 LTC削減到25 LTC。四年後,即網絡系統中編碼的840,000塊後,第二次獎勵減半發生在2019年8月5日。此次活動將礦工的獎勵從25 LTC降低到12.5 LTC,這亦是礦工今天可獲得的獎勵數量。

資料來源:CoinMarketCap

獎勵減半後會發生什麼事?

減半活動的兩個主要影響包括:

  • 價格上漲:當每個區塊獎勵的萊特幣數量減少50% 並且對萊特幣的需求保持穩定時,可能會推動其價格上升趨勢。
  • 挖礦盈利能力下降:隨著區塊獎勵的減少,礦工的努力將獲得更少的萊特幣。如果價格不上漲,這可能導致採礦盈利能力下降,這可能導致一些礦工離開網絡尋找更好的選擇。

此外,接下來的三個主要工作證明加密貨幣的獎勵減半包括比特幣現金(從現在起449天)、比特幣SV(從現在起454天)和比特幣(從現在起473天)。與此同時,以太坊經典將在大約567天內進行其減半機制。

LTC愈來愈接近 $100

萊特幣利用了加密貨幣市場上的趨勢轉變,在撰寫本文時,這個第13大加密貨幣的交易價格為$88,比今年年初上漲了25.76%。這也是萊特幣自2022年5月以來的最高價格水平,因為整體加密市場再次接近$1萬億資本大關。

TradingView上的LTC/USD日線圖

雖然市場處於看漲模式,但我們可能會在未來幾天看到輕微的回調,以緩解壓力並積累更多買家。 $100會是Litecoin的下一個目標嗎?

LTC統計數據

LTC當前價格:88美元

LTC市值:63億美元

LTC流通供應量:7200萬

LTC總供應量:8400萬

LTC市場排名:#13

立即交易LTC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作為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進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