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萊特幣 (Litecoin) 在減半前交易量創下歷史新高

萊特幣 (Litecoin) 在減半前交易量創下歷史新高

有些人認為若比特幣是數字黃金,那萊特幣便是數字白銀。萊特幣的交易量最近激增,達到了驚人的1.67億筆。萊特幣的支付使用量激增,推動了萊特幣的價格也創下歷史新高。這增長與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回升相吻合,推動萊特幣的價格在過去一週上漲超過15%。

來源: 推特

萊特幣即將到來的減半事件定於8月2日舉行,這事件是推動萊特幣表現優異的重要因素之一。這將是萊特幣經歷的第三次減半,每個區塊的獎勵將從12.5 LTC減少到6.25 LTC。歷史數據表明,減半事件通常會刺激需求,引發潛在的價格飆升。

來源: 萊特幣減半

減半前勢頭強勁   萊特幣的表現回顧

分析師們觀察到一個趨勢,每逢萊特幣減半事件前便會出現強勁的漲勢。知名加密貨幣分析師Rekt Capital報告稱,在首次減半前122天觸底後,萊特幣上漲了令人印象深刻的820%。同樣地,在第二次減半前243天觸底後,萊特幣上漲了550%。基於這些歷史數據,專家預測萊特幣存在潛在的長線機會。

另一位知名的加密貨幣分析師Michael van de Poppe則確定了兩個關鍵價格範圍需要關注:82-84美元和78-79美元。這些水平為那些關注萊特幣價格走勢的人提供了重要的參考指標。

來源: 推特

萊特幣和比特幣挖礦難度上升

萊特幣的挖礦難度呈上升趨勢,在第2,498,134個區塊時達到了26.38百萬。這代表在短短的24小時內增加了3.38%,對礦工挖出新區塊並獲得相應獎勵帶來了更大的挑戰。

來源: CoinWarz

挖礦難度是衡量礦工在區塊鏈中生成新區塊時面臨的複雜程度。礦工利用強大的電腦來解決錯綜複雜的數學問題,並且所得到的解決方案或 "哈希" 必須低於特定目標才能創建新區塊,礦工才能獲得他們的加密貨幣獎勵。

萊特幣挖礦難度發展亦反映出整個加密貨幣挖礦領域的一個大趨勢。比特幣這開創性加密貨幣也同時經歷了挖礦難度的激增。報告顯示,比特幣的挖礦難度上漲了2.18%,在區塊高度794,304時達到了創紀錄的52.35萬億。

挖礦難度上升表示礦工面臨的算力挑戰不斷增加。但是,這也代表該區塊鏈是一個健康和安全的網絡。隨著愈來愈多的參與者進行挖礦,網絡的去中心化和安全性得以提高。此外,這趨勢有助於調節新幣發行的速度,對管理加密貨幣供應非常重要。

萊特幣的現價行情

在6月24日錄得強勁上漲至93.82美元後,LTC現在已經開始回落。按照這個速度,這受歡迎的替代幣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內落在85美元支撐區域附近。然而,在這個水平以下繼續下跌似乎不太可能。

LTC/USD TradingView 上的日線圖

相反,我們可以預期85美元為支撐位置,並將能把LTC推向95美元區域。尤其是考慮到即將到來的減半事件,且讓我們一起觀望未來幾周的價格發展。

LTC統計數據

LTC現價:88美元

LTC市值:65億美元

LTC流通供應量:7230萬

LTC總供應量:8400萬

LTC市場排名:第11位

想交易 LTC 嗎?請立即到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 LTC 交易。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進行研究是必要的。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