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 – 2022年區塊鏈/ 加密貨幣行業值得注意的事件/ 活動 / 發展綜述

2022年是加密貨幣領域的多事之秋,許多範疇都有重大的積極或消極發展。以下是2022年區塊鏈/加密貨幣行業的回顧。

全球加密貨幣普及有新進展嗎?

今年,來自多個行業的全球領先品牌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PTO)申請了與Web3相關的商標。這些公司包括梅賽德斯奔馳、一級方程式、LG、三星和eBay,宣稱計劃推出非同質化代幣(NFT)、數字資產服務、加密貨幣交易等。

註冊商標律師Michael Kondoudis在他的推特賬戶上公布了許多項相申請。 2022年1月1日至11月31日期間,僅在美國就有超過4000個與加密貨幣有關的商標。

同樣,美國諮詢公司Wolf & Company和英國領先的時尚奢侈品品牌Farfetch宣布,他們已經確認加密貨幣為其服務的有效支付工具。

此外,中國各政府部門對Web3行業表示支持。例如,上海市人民政府將區塊鏈、NFT和元宇宙納入其發展數字經濟的五年計劃。這消息是在7月12日發給各區政府和市委、辦、局的一份中國文件中披露。

大約在同一時間,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作為中國第一大雲計算服務供應商,為NFT創造者推出了市場解決方案。

今年在加密貨幣監管方面發生了什麼?

瑞波(XRP)區塊鏈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多年的法律鬥爭即將結束。

在過去的730天裡,雙方已經進行了多次開庭,爭論點在於監管機構指控瑞波公司通過未註冊的數字資產證券發行籌集了超過13億美元。

儘管如此,該區塊鏈項目在本月初向美國主審法院提交了一份65頁的文件。其辯護律師指出,最新的文件標誌著法律糾紛的終結,剩下的就是法院有利於瑞波公司的最終裁決了。

今年的加密貨幣市場發生了什麼事?

根據市場跟踪網站CoinMarketCap的數據,全球加密貨幣市場今年損失了近2萬億美元的價值。此外,超過12000個加密貨幣項目在2022年停止交易。

最受歡迎的加密貨幣比特幣(BTC)在今年以46,311.74美元開盤,但已經損失了超過60%的價值。在頂級加密貨幣中,BTC、以太坊(ETH)和瑞波幣(XRP)保持了1月份的市值排名。

然而,Cardano的實用代幣ADA,今年早些時候排名第七,市值超過350億美元,卻未能保住排名。迷因幣Dogecoin(DOGE)從第11位攀升到了按市值計算的第八大加密貨幣,取代了ADA和Polkadot(DOT)。

代表2022年焦點事件之一為Terraform Labs項目崩盤。 Terra Luna區塊鏈的實用代幣LUNA,在六週內從119.18美元的歷史最高價跌至0.00001675美元。

同時,Terra Luna的算法穩定幣TerraUSD(UST),應該與美元以一比一的比例交換,其價值從1.05美元損失到0.006218美元。根據多份報告,這兩次不朽的失敗使2000多名加密貨幣投資者的約400億美元化為烏有。

在Terra Luna的兩個項目空前崩盤之後,其創辦人Kwon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在9月,韓國法院宣布他因違反該國的資本市場法而被通緝。

Terraforms Lab後來將這些命運多舛的代幣重新命名為Terra Luna Classic(LUNC)和Terra USD Classic(USTC),並將其項目重新推出為LUNA 2.0。

主要加密貨幣市場崩盤的後遺症

Terraform的內爆是一場流血事件,嚴重影響了其他Web3項目。它引發了大型加密貨幣公司的破產潮,這些公司之前管理著超過100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包括 Celsius Network、Voyager Digital和Three Arrows Capital是首當其衝走上破產之路的著名加密貨幣公司。

此外,Terra Luna的慘敗加劇了一般投資者保護和加密貨幣監管爭論。韓國、印度、中國、美國和英國等國家已經採取了一些關於保障投資者免受數字資產崩盤的措施。

然而,在Terra Luna事件發生後不到7個月,爆出了另一宗震撼整個幣圈、甚至全球的事件。世界數一數二的主要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曾獲得多個國家的監管許可證在一夜間倒閉。

今年發生的最嚴重的加密貨幣欺詐事件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數據,今年黑客通過125個漏洞盜走了超過30億美元。該公司後來將10月標記為加密貨幣搶劫月,因為在兩週內發生了11宗不同的黑客攻擊。

另一方面,加密貨幣社區認為前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破產是行業中最明顯的欺詐行為。 FTX從320億美元的估值到破產,抹走了超過90億美元的客戶和投資者的資金。

其創始人Sam Bankman-Fried後來在美國政府的要求下被巴哈馬警方逮捕。有趣的是,Bankman-Fried曾多次將其倒閉歸咎於對手交易所幣安,而幣安的首席執行官將Bankman-Fried稱為歷史上最大的欺詐者之一。

低碳社區

MetaMask的聯合創始人Dan Finlay要求加密貨幣社區完全放棄iOS應用商店,因為蘋果開始收取30%的應用內購買稅。Finlay將蘋果的行動描述為濫用壟斷。

美國著名的出版公司彭博社在30天內11次在推特上轉發了完全相同、關於加密貨幣友好國家薩爾瓦多反比特幣的帖子。加密貨幣愛好者們逮住了彭博社,爆出了它的宣傳任務。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作為金融或投資建議。作出投資或財務決定是一種選擇。請先自行做好研究!

關於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BIT是一家全方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致力為所有加密貨幣投資者,包括個人用戶、機構用戶及金融創新用戶提供值得信賴的專業加密服務,包括交易策略、最佳價格發現和流動性等,並努力開發創新金融產品,提升交易工具功能以及提供多樣化的加密貨幣供用戶選擇。BIT 同時提供機構級安全和優質風險管理措施,使用戶可以安心交易。立即在BIT加密貨幣平台註冊,開啟你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