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Michael Saylor 熊市下仍看好比特幣前景

Michael Saylor 熊市下仍看好比特幣前景

據彭博社報導,MicroStrategy 的新任執行主席、比特幣極致主義者 Michael Saylor 出席澳洲的視像會議時表示,以太坊轉移到權益證明 (Proof-of-Stake,PoS)共識機制對比特幣 (BTC) 有正面影響。

Saylor 認為,比特幣是已知唯一被普遍接受的加密貨幣,它是 "創造數字商品的成熟方法"。這位企業家認為,比特幣只會隨著時間變得更強大,而不是更弱小。

100 萬美元支持權益證明的比特幣

Saylor 發表對比特幣評論之前,氣候組織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表示願意捐贈 100 萬美元推動比特幣仿效以太坊,轉為權益證明機制的區塊鏈。據該組織稱,捐贈的資金將用於舉辦線上活動,提高人們對於比特幣轉為環保區塊鏈能改善全球氣候的意識。

然而,由於比特幣的工作證明(Proof-of-Work,PoW)或可挖礦系統被社群成員視為 "完美",因此這提案可能需要花大量時間才能取得任何進展。 比特幣的核心支持者還認為,PoW 機制是保持真正去中心化的最佳方式,而這正是比特幣最初推出時的核心想法。在以太坊改為 PoS 機制這例子上已看到其逐漸走到中心化,不少大企業正在控制了它大量的驗證節點。

雖然比特幣可以說有很高的碳足跡,但它有其必要目的,例如穩定能源網絡和利用石油鑽探時所產生的多餘甲烷污水。

高盛分析師不看好比特幣

高盛的分析師們似乎並不認同 Michael Saylor 的觀點。高盛的經濟學家團隊已經審查了他們對美國聯儲加息的預期,將他們對9月和11月的預測分別提高到 0.75% 和 0.50%。

隨著美聯儲希望在對抗通脹方面變得更加積極,以及比特幣與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有著更強的相關性,高盛分析師認為,基準加密貨幣可能會出現劇烈的反應。

機構投資者最近增加的比特幣空頭頭寸突顯了這前景,而這預測是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周報中的 CME 數據。

資料來源: CFTC/ Ecoinometrics
資料來源: CFTC/ Ecoinometrics

Ecoinometrics 的一位分析師指出,CME 數據所強調的最新趨勢可能是未來幾個月風險資產崩潰的一個預兆。

從技術分析圖表看比特幣走勢

日線圖顯示,比特幣正處於危險的看跌位置,20,000 美元成為其主要阻力位。在美國 CPI 數據公佈後,比特幣在 23,000 美元附近遭遇急劇下滑,回到了 20,500 美元至 19,600 美元區域內震盪。

BTC/USD 在 TradingView上的日線圖
BTC/USD 在 TradingView上的日線圖

到目前為止,比特幣停留在 19,600 美元的重要支持位。在本周可能加息 100 個基點的背景下,如果比特幣跌破這關口,可能會向 18,00 0美元甚至更低的水平回撤。因此,看多比特幣的投資者需要在未來數天的留意持續看跌走勢。

BTC 統計資料

BTC 當前價格: $19,700

BTC 市值: 3,780 億美元

BTC 流通供應量: 1千9百15萬

BTC 總供應量: 2千1百萬

BTC 市場排名: #1

立即交易BTC >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視為金融或投資建議。請先做自行做好研究後,才作出相應的投資或財務決定。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