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Polkadot 開發團隊宣布路線圖更新 有甚麼值得關注?

Polkadot 開發團隊宣布路線圖更新  有甚麼值得關注?

Polkadot(DOT)開發團隊於9月26日更新了其路線圖,並宣布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進行一些值得大家注意的升級。  

根據 Polkadot 博客的博文,官方估計該網絡計劃在 2022 年底前採用 "異步支持 "系統,這將提高DOT 網絡的交易速度。該技術將首先在其測試網絡 Kusama 上交付,然後在審計和測試後到主網部署。

異步支持 (Asynchronous Backing)
資料來源:Polkadot

異步支持 (Asynchronous Backing)

異步支持優化將允許 Parachains 作為中繼鏈同時建立區塊。由於中繼鏈在 Polkadot 協議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次升級將把網絡速度提高到每秒 100,000 - 1,000,000 次交易(TPS),而該協議目前的平均運行速度為1,000 TPS。

治理整頓

升級帶來的另一個重要改進是徹底改革其治理系統。帖子中的一段摘錄表示: "我們新穎的治理系統取消了理事會和技術委員會,引入了 Polkadot 聯誼會,並將 Polkadot 的每一個決定都交由社區進行公投。"  

隨著新的升級,用戶可以在全民投票中提交和投票,這將通過一個無權限機制來實現。

更多升級

路線圖的更新伴隨著一系列的改進,旨在把 DOT 協議帶入下一個發展階段。除了異步支持和治理大修之外,Polkadot 計劃實施基於提名的抵押池,允許用戶創建自己的抵押池,其他用戶可以加入並提名驗證人。

博文中建議的其他升級包括 Parathreads、XCMv3、FRAME: 權重v2,共同 Parachains、橋樑中心、抵押儀表板和爭端削減。

Polkadot 創始人 Rob Habermeier 在評論此舉時指出:"我們一直在努力工作,為這些功能和升級提供代碼,並期待它們被 Polkadot 社群接受。"

DOT的希望之光?

宣布路線圖更新後,DOT 獲得了投資者的看漲情緒,使幣價上升了 10%。

此外,該網絡在其開發者活動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功。鏈上分析平台 Santiment 報告稱,在截至9月26日的30天內,Polkadot 的開發活動最多,超過了以太坊(ETH)和卡達諾(ADA)等重量級項目。

DOT的希望之光?
資料來源:Santiment

然而,價格上漲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該加密貨幣在第二天抹去了所有累積的收益。在記者採訪時,該加密貨幣的交易價格為6.39美元,在整個 9 月份深陷 "虧損 "之中。

DOT/USD 在 TradingView 的 4小時價格圖表
DOT/USD 在 TradingView 的 4小時價格圖表

由於加密冬天忽冷忽熱,在更廣泛的加密貨幣領域持續拋售和洶湧的波動中,出現了看跌的傾向。

DOT 統計數據

DOT 當前價格: $6.39

DOT 市值: $71.6 億

DOT 的流通供應量: 11.2 億

DOT 總供應量: 12.3 億

市場排名: #11

立即交易 DOT

免責聲明:這篇文章不應該被視為金融或投資建議。請先做自行做好研究後,才作出相應的投資或財務決定。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