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代幣價格低迷,波卡 2022 年仍圓滿收官

加密貨幣領域的許多學者認為,真正可以作為區塊鏈網絡健康狀況測試指標的是一定時期內記錄到的開發活動數量。頻繁的更新和發布被用作衡量一個網絡在正確方向上的牽引力:前進。

2022年,根據上述指標,Polkadot(DOT)被宣布為增長最快的網絡之一,報告顯示,Polkadot在這方面的表現超過了所有其他非以太坊區塊鏈。

雖然在2021年采用以太坊虛擬機(EVM)兼容性的所有網絡中,大多數都變回以前的軀殼,甚至在2022年銷聲匿跡,但Polkadot的中繼鏈、平行鏈和附屬網絡Kusama都記錄到了顯著的發展活動。這和其他許多值得註意的發展使Polkadot在2023年,甚至可能在未來的幾年裏,都會記錄下指數級的增長。

網絡開發活動不易偽造

與TVL和ATH不同,開發活動等指標幾乎不可能被偽造或篡改。2022年9月,Polkadot平均每天有高達500次的GitHub提交,是該網絡有史以來最高的記錄。在記錄這一顯著成就的同時,區塊鏈的跨共識互操作性標準XCM在其準鏈之間發出了超過26,000條信息。

来源:Token Terminal

根據加密貨幣數據匯總平臺Token Terminal的數據,在過去六個月裏,Polkadot上的活躍開發者和代碼提交的數量一直在穩步增長,平均每天有140名開發者和60個代碼提交。

波卡發布2022年總結

来源:Polkadot

在今年的總結文章中,Polkadot透露,其網絡已經發展到74個平行鏈,超過300個dApps,超過550個項目,以及2500個月活開發者。

該加密貨幣項目還透露,截至12月31日,超過200個團隊已經啟動或正在建設 "Polkadot技術棧上的專用區塊鏈,他們認識到這種模式比智能合約解決方案更適合他們的需求,而且Polkadot提供更短的上市時間和更低的建設成本,以及不斷創新所需的可升級性和互操作性"。

最後,年度總結顯示,DOT社區借出超過1.3億DOT代幣和約30萬KSM,以支持平行鏈拍賣競價,強調這是一個值得註意的對生態系統未來信心的表現。

DOT价格依然低迷

毫不意外的是,Polkadot的原生代幣DOT的價格保持其下降軌跡,交易價格比其2020年1月的歷史低點2.71美元下降36%。截至2023年1月1日,其價格還沒有顯示出任何有意義的變動跡象。

TradingView DOT/USD 日線圖

DOT 統計數據

DOT 當前價格:$4.37

DOT 市值:$5.03B

DOT 流通供應量:1.15M

DOT 總供應量:1.26M

DOT 市值排名:#14

想交易 DOT 嗎?立即註冊 BIT 及進行 DOT 的現貨或合約交易!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當作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自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