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Polkadot價格回升,開發者採用率大幅飆升

Polkadot價格回升,開發者採用率大幅飆升

Electric Capital最近的一份報告指出Polkadot(DOT)在開發者採用方面記錄了明顯的增長。該報告將Polkadot列為加密貨幣領域中開發者最活躍的區塊鏈生態系統之一。

資料來源:Santiment(Polkadot開發者活動)

這份報告是在2022年第四季度普遍加密貨幣市場表現平平的情況下發布,展示了Polkadot的韌性和強勁的勢頭。值得注意的是,在過去五年裡,該加密貨幣項目的開發者數量增長了16倍。

與Solana、Polygon和Cosmos等其他開拓性項目相比,Polkadot的表現更加令人矚目。這四個區塊鏈項目的增長都超過了10倍,總共有超過1000名開發者。

Polkadot完成XCM v3合併

在最近Polkadot XCM第三版(XCM v3)合併之後,加密貨幣市場可以說是一片歡騰。 在1月17日,Polkadot創始人Gavin Wood在推特上宣布,XCM v3經過15個月的開發期後已經寶成合併。據報導,新版本引入了一些創新功能,例如橋接、跨鏈鎖定、交換、非同質化代幣(NFT)、條件、情境追踪等。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資料來源:推特

XCM v3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其可編程性,它允許將中繼鏈功能分解為不同的並行鏈。這功能允許通過接橋來建構跨平行鏈的各種應用。此外,XCM v3的交叉共識消息格式允許並行鏈之間的通訊,而不需要橋接,提高了它們之間互動的安全性。此外,很多業內人士對DOT生態系統內的NFT互操作性的潛力感到興奮。

在2022年,Gavin Wood在Polkadot Decoded會議上做了一個演講,強調了XCM v3的關鍵重點,其中包括可編程性、功能多鏈分解和接橋。XCM v3的目標是為Polkadot和Kusama搭建橋樑,在碎片、平行鏈和整個生態系統中構建豐富的應用,並提供有關時間完整性和安全性的 "口令" 訊息。

DOT在稍息片刻

看一下圖表就會發現,DOT和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瀰漫著看漲樂觀情緒,在1月1日至1月18日期間,其價格飛漲了45%以上。

TradingView上的DOT/USD日線圖

儘管如此,該加密貨幣的價格似乎在6.215美元的關口遇到了一個強大阻力,促使它在短期內出現回調。這種回調可能只是對5.400美元區域的修正,以推動更多的積累,最終重新測試並突破6.215美元的阻力。

另一方面,如果繼續看跌至5.400美元關口以下,可能會給DOT帶來麻煩,並可能抹去之前所累積的收益。

DOT統計數據

DOT當前價格:5.75美元

DOT市值:66.4億美元

DOT流通供應量: 11億5000萬

DOT總供應量: 12億7000萬

DOT市場排名:#12

立即交易DOT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當作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自行進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