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瑞波在SEC的訴訟中取得重大勝利,接下來會怎樣?

瑞波在SEC的訴訟中取得重大勝利,接下來會怎樣?

XRP 的發行商瑞波 (Ripple) 在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持久法律戰中取得了重要勝利。瑞波公司是XRP加密貨幣背後的推手,在訴訟案中聯邦法官裁定,過去當瑞波將XRP出售給機構投資者時,XRP是一種證券,但在加密貨幣交易所向普通大眾出售時則不是。

這對瑞波和加密貨幣行業來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因為它終於為XRP的監管地位帶來了明確性,同時也對其他數字資產有重要啟示。

來源: 美國法律部文件

這場訴訟的內容是甚麼?

這起訴訟是關於SEC於2020年12月對瑞波和其高管提起的訴訟。SEC指控瑞波公司通過出售未經註冊的XRP代幣籌集了超過13億美元。SEC聲稱XRP是一種投資契約,意味著買家期望從瑞波公司的努力中獲得利潤以發展和推廣該網絡。然而,瑞波公司則主張XRP是一種貨幣而非證券,並且並沒有向XRP持有人承擔任何合同義務。

為甚麼這次的裁決這麼重要?

美國地區法院法官Analisa Torres的這項裁決有幾個重要意義。首先,它辨識XRP的特徵取決於買家身份和方式。從瑞波直接購買XRP的機構投資者可能意識到其類似證券的特徵,但在加密貨幣交易所上購買XRP的零售交易者則沒有。因此,法官得出結論,對於前者XRP是一種證券,而對於後者則不是。

其次,它挑戰了SEC關於XRP為何是證券的某些論點,這些論點基於最高法院的豪威測試 (Howey Test)。法官Torres不同意瑞波承諾二級市場買家任何事情,也不同意他們依賴瑞波公司的努力獲得回報。這些是確定資產是否為投資契約的關鍵因素。

最後,它為其他加密項目設定了先例,這些項目面臨類似的SEC訴訟。該判決也意味著,加密項目可以通過僅向加密貨幣交易所上的零售投資者出售其代幣來避免證券監管,而不是直接向機構投資者銷售。

之後會怎麼樣?

這項裁決並不意味著訴訟的結束,因為瑞波公司和SEC之間仍有未解決的問題,例如法官並未裁定瑞波高管通過出售其個人持有的XRP是否違反了證券法。然而,最近的裁決可能為雙方達成和解鋪平道路,因為雙方都有一些理由宣稱勝利。和解可能涉及瑞波支付罰款並同意對其未來向機構投資者銷售XRP的某些限制。和解也可能為XRP和其他加密資產在美國市場上帶來更多監管明確性。

瑞波公司的CEO Brad Garlinghouse在推特上對訴訟結果表達了樂觀的看法,他說:“我們在2020年12月表示,我們站在法律的正確一面,並將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面。感謝所有幫助我們取得今天這決定的人 - 這是為了美國的加密創新。更多的發展陸續有來。”

來源: 推特

XRP突圍而出

在瑞波取得重大勝利後,XRP經歷了一次歷史性的漲勢,在幾小時內從不到0.50美元的價格急升至0.95美元區域。這次漲勢迅速將XRP推至自2021年12月以來的最高點。

XRP/USD TradingView 的日線圖

然而,遵循重力定律,XRP的價格逐漸下降,回落至0.70-0.750美元區域,目前仍在這價格區間內徘徊。某程度上,考慮到這是XRP首次擁有監管明確性的交易日,它的價格仍處於未知領域。

在未來的幾天和幾週中,市場情緒將成為推動XRP價格行動的關鍵因素。同時,瑞波申請IPO的可能性亦將成為價格上漲的推動力。

XRP在加密貨幣排名上攀升了幾個名次,現在佔據第四位,僅次於Tether(USDT)。

XRP統計數據

XRP目前價格:0.74美元

XRP市值:390億美元

XRP流通供應量:525億

XRP總供應量:1000億

XRP市場排名:第4位

現在就到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XRP現貨或衍生品交易!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請務必自行進行調查及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