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瑞波(Ripple)的託管錢包解鎖引發市場對XRP幣價擔憂

瑞波(Ripple)的託管錢包解鎖引發市場對XRP幣價擔憂

Ripple最近發生了兩大重要事件。首先,每月從託管錢包釋放10億XRP代幣的行為持續引起社群關注,擔憂此舉對XRP價格造成負面影響。

其次,Ripple收購Fortress Trust的計劃突然破裂,引起了加密社群的關注。本文將深入探討這些正在發展中的事件如何影響Ripple的未來。

Ripple每月解鎖託管代幣

Ripple每月從託管中解鎖10億XRP代幣的做法,旨在增強流動性和網絡效用,但這一次卻引起了關注。最近於2023年9月30日,巨鯨警報(Whale Alert)報導了三次解鎖,總值超過5.14億美元,每XRP的市場價格為0.5170美元。

來源: X

從歷史上看,此類事件通常與XRP價格下跌相關,尤其是在市場波動條件下。然而,Ripple已表現出願意重新鎖定釋放的代幣的意願,以減輕賣壓。目前十月份重新鎖定金額尚未確定,因此加密社區急切期待Ripple的決定。

Ripple與Fortress Trust交易破裂

在2023年9月8日,Ripple的擴張計劃宣布了一項重大舉措,透露其收購位於內華達州的特許信託公司Fortress Trust的意圖。Fortress Trust專注於為區塊鏈創新者提供經許可的Web3金融、監管和技術基礎設施服務,與Ripple擴大全球業務版圖並向用戶提供加強服務的目標完美契合。

Ripple與Fortress Trust的合作已經建立好,而Ripple曾是Fortress Trust母公司Fortress Blockchain Technologies的早期投資者。

然而,情況在2023年9月28日出現了意外轉折。Ripple的首席執行官Brad Garlinghouse在X上宣布改變計劃。原計劃中的Fortress Trust收購將不再按照最初的藍圖進行。取而代之的是,Ripple將繼續支持Fortress Trust,同時保留作為Fortress Blockchain Technologies股東的地位。

來源: X

雖然Garlinghouse並未詳細說明背後的原因,但他讚揚Fortress Trust的團隊及其以客戶為中心的解決方案。這宣布僅在收購計劃公開後數週內出現,也僅在Fortress Trust報告了一宗損失範圍在1200萬至1500萬美元的重大加密黑客攻擊事件數天後。Ripple迅速回應了這事件,通過匯款1500萬美元來補償受影響的客戶,展示了它對合作夥伴關係和責任的承諾。

在Ripple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間的曠日已久的法律爭議中,這決定改變了收購策略。SEC指責Ripple通過自2013年開始的XRP代幣銷售活動出售未註冊的證券。

這起法律紛爭給XRP的地位、Ripple的商業模式和其合作夥伴關係蒙上了一層不確定性和爭議。預計此案將在2024年初解決,為Ripple的發展增添了進一步的複雜性。

XRP呈現微妙的上升趨勢

XRP/USDT TradingView上的日線圖

有趣的是,在最近沒有太多波動的行情中,XRP出現了微妙的上升趨勢,表明上漲的嘗試可能正在恢復。因此,我們應該預計在十月份的第一周會看到對0.5500美元的重測,並有可能持續看漲,達到0.6000美元的水平。

XRP統計數據

XRP當前價格:0.5170美元

XRP市值:275億美元

XRP流通供應量:533億

XRP總供應量:1000億

XRP市場排名:第5位

立即到 BIT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XRP的現貨、合約或期權交易。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進請務必自行進行充分的研究。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