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社交化金融 (SocialFi) - 它就像 Facebook,但由你擁有

社交化金融 (SocialFi) - 它就像 Facebook,但由你擁有

想像一下,你早上醒來查看Favebook通知。有人剛剛以98個FaveTokens(FTS)購買了你昨晚題為 "速食麵對健康有益!" 的自拍照。你的個人資料上的註冊也得到了50個FTS的獎勵,這樣他們就可以進入你的私人FaveTube頻道,在那裡你發布了不同的速食麵烹飪方法的短片。你帳戶中的所有FTS都可以用來購買藝術家的數碼產品、其他Favebook使用者的真實物品,或者有用的應用程式幫助增長和追蹤你的FTS投資。

歡迎來到SocialFi的未來。噢,原來Favebook和Favetube並不存在。嗯,至少現在還沒有,但好消息是你可以幫助創造它。

區塊鏈技術驅動的社交媒體網絡

SocialFi(Social & Finance,社交化金融)結合了社交媒體和去中心化金融,由區塊鏈技術驅動,並通過密碼學增加其安全性。簡單地說,這就像如果Favebook的所有用戶都平等地擁有這個平台(再見,馬克),每個用戶都可以展示他們想要的東西,而不受老大哥的審查,而且我們可以用加密貨幣出售我們的數位或實物產品,而不需要向信用卡公司、銀行或Favebook本身支付佣金。你賣出多少東西,就會得到多少錢。Favebook上的手續費只是你為實現交易而支付的 "電費"(沒有第三方中介商從中受益)。

以下是去中心化SocialFi的潛在優勢:

- 沒有人擁有你的資料,因此沒有人可以出售它

- 高度安全的區塊鏈技術可以防止你的資料被他人訪問或被駭客攻擊

- 你想怎麼賺錢就怎麼賺錢,你的資料由你的規則決定

- 沒有審查制度(也有一些可怕的地方)

聽起來像一個夢境?讓我們把Favebook再往下翻一下。

去中心化SocialFi的潛在優勢

沒有人有權利出售你的資料(除非經你授權)

SocialFi與Facebook和Instagram等傳統社交媒體平台的不同之處在於,沒有人真正擁有這個平台。如果你還不知道,Meta和許多其他社交媒體平台將你的資料賣給廣告商,而且作為用戶,我們幾乎沒有選擇退出的權利(原因很簡單,我們都知道沒有人在點擊 "我同意" 之前閱讀使用者協議)。

有了SocialFi,你的資料會被儲存在區塊鏈上,生活在雲端,並被重重加密,非常非常難被駭客入侵。這意味著只有你能訪問你的資料,而且只有你能決定你想用它做甚麼,或與誰分享甚麼。

今天的社交媒體平台都是免費註冊的。所以他們通過把你的資料賣給廣告商和其他第三方合作廠商來賺錢,而讓你成為產品。在SocialFi,你決定你想用你的資料做甚麼。你擁有它。因此,如果你想把它賣給網絡上的某個人,比如網路上的廣告公司,他們會直接向你付款。

出售產品而無須向別人支付佣金

今天,所有通過信用卡、PayPal等支付平台或WISE等轉帳平台進行的國際線上支付都會有一定的費用。

通過SocialFi,通過使用加密貨幣,你賣東西的錢就是你將得到的錢,減去交易費用(交易所需的手續費,把它看作是運輸這些錢的 "汽油費",而且不是支付給任何公司或第三方合作廠商)。

你可以出售或交易NFTs (非同質化代幣)、經過安全加密的數位藝術品或產品以表明你是原創作者。你也可以出售代幣來訪問類似於Only Fans的會員區,以獲得你的私人內容,這可能是課程或獨家音樂發佈等。

一個更安全、更受保護的社交媒體

通過SocialFi,使用者可以通過點讚圖片、評論或購買東西來獲得社交代幣。你擁有的代幣越多,你就越有可能成為一個 "真實" 的人。通過一個完善的系統來檢查個人資料的真實性,你可以確保虛假的垃圾資料不會把你加為好友。用戶可以簡單地設置,確保其他用戶必須有一定數量的社交代幣,然後才能給你發送資訊,或發送朋友請求。

我們知道這聽起來很複雜,可能還有很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但其實這只是我們的構想,一切還沒有被實施。SocialFi的魅力在於,以上一切都非常有可能被實現。

讓社交媒體再次偉大

SocialFi仍然是一個相當新的概念,它正處於發展階段。但正如我們上面的構想的那樣,它擁有更大的隱私度、更大的自由、更大的靈活性、更大的自主權和無限可能性,這個基於區塊鏈的社交網絡絕對值得我們期待。

Torum是這場遊戲中的先行者,我們正派出我們的作家去試玩,並在未來幾周為大家介紹這個平台的情況。

讓社交媒體再次偉大

想尋找更多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新聞和資訊?或者你想試用我們Bit.com交易平台進行加密貨幣交易?不妨下載我們的應用程式,讓我們開啓你的未來。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