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Solana與市場恐懼搏鬥,鏈上指標顯示有改善

Solana與市場恐懼搏鬥,鏈上指標顯示有改善

在最近席捲整個市場的FUD中,Solana(SOL)一直是受到最嚴重打擊的加密貨幣資產之一,同時它被發現與 FTX 有所聯繫,使其困境加劇。

根據記者從 CoinMarketCap 獲得的數據,Solana 在過去七天坐收10%的損失。這是在 SOL 從12月16日暴跌 12.75% 稍稍穩定下來之後發生。

此外,NFT領域也已經與看跌情緒鬥爭了一段時間,交易量和新買家的湧入都愈來愈少。根據DeFiLlama 的統計,Solana 的 TVL 已經從 11 月 9 日的歷史高點 101.7 億美元暴跌了 97.4%,在撰文時只有 2.556 億美元。

資料來源:DeFiLlama

Raydium黑客

讓 Solana 的情況更糟的是,據報導,12月16日網絡上流行的 DeFi 協議 Raydium 被黑客攻擊,導致約 200 萬美元的用戶資金損失。報告顯示,黑客取得了 Raydium 協議所有者的控制權。

在確認這次攻擊時,Raydium 的官方推特發了一條推文:
"我們正在調查 Raydium 上的一個漏洞,它影響了流動性資金池。詳情將在更多消息後公佈。據初步了解,所有者的權限被攻擊者超越,但目前AMM和農場項目的權限已被停止。"

最新的黑客攻擊是在今年的幾個網絡中斷事件之後發生的。 在6月,該區塊鏈記錄了它的第九次停機,導致網絡離線數小時。

對Solana來說,這並非全是壞消息

儘管面前有許多挑戰,Messari 的數據表明,Solana 區塊鏈明顯活躍,鏈上指標還不錯。引用Messari 的報告顯示,JumpCrypto 正在為 Solana 的驗證器開發一個名為 "Firedancer " 的C++客戶端。這項工作將有助於減輕錯誤對網絡的影響。

此外,來自 Santiment 的鏈上數據顯示,在過去的幾週,Solana 區塊鏈的開發活動明顯回升,回到了10月的高峰附近。

資料來源:Santiment

Solana的價格仍然低迷

儘管SOLANA的開發者表現出明顯的反彈,他們繼續將網絡上的開發活動推到顯著的水平,並提升其他鏈上指標,但SOL的價格仍然處於不穩定狀態。

資料來源: CoinMarketCap | SOL/ USD 7天圖表 

在撰文時,SOL 的交易價格為12.43美元,而它與比特幣(BTC)的關聯性加強。考慮到 BTC 最近的日子不好過,這對 SOL 來說是個難關。

對 Solana 施加壓力的另一個因素是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和其他全球央行。

目前,似乎Solana以熊市收盤的命運已經註定,在新的一年開始預期價格疲軟。

SOL 統計數據

SOL 當前價格:12.44美元

SOL 市值:45.6億美元

SOL 流通供應量: 3億6600萬

SOL 總供應量: 5億3600萬

SOL 市場排名: #16

立即註冊BIT 手機應用程式,交易 LINK!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當作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自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