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網絡中斷無阻 Solana 主導 NFT 市場

網絡中斷無阻 Solana 主導 NFT 市場

儘管 Solana(SOL)最近出多次現網絡中斷,但報告顯示,在過去幾週其 NFT 領域佔據了主導地位。

面對加密貨幣行業激烈的看空情緒,Solana 過去幾個月的 NFT 銷售一直保持穩定。最近幾週,Solana 在 NFT 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在交易量上主導了其他 NFT 區塊鏈,包括最著名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區塊鏈以太坊 (Ethereum,ETH)。

在過去的六週,Solana 的 NFT 交易量從 7% 躍升至 24%,僅在 9 月份,網絡上的獨立買家就激增了 34%。以太坊的情況正好相反,自 4 月以來,儘管它擁有一些最大的 NFT 收藏,該網絡的交易量持續下降。

兩個區塊鏈之間的 NFT 交易量增長差異被歸因於交易費用。與以太坊不同,Solana 用戶的交易費用明顯較低。除了低交易費之外,投資者也因為其快速的交易速度而趨之若鶩。來自 Solana 區塊鏈搜尋器的實時數據顯示,該網絡目前每秒處理 2,495 個交易(TPS)。以太坊只能處理其中的一小部分,平均速度為 27.15 TPS。

資料來源:Solana Blockchain Explorer‌ ‌

Solana 的網絡中斷問題持續存在

9 月 30 日,Solana 區塊鏈在 2022 年第六次中斷,原生代幣 SOL 的價格也因而大幅下跌,導致三天價格回落至 32.00 美元。

該公告來自 Twitter 上的 Solana 狀態頁面,該頁面指出由於網絡無響應,開發人員正在努力重啟網絡。在評論中斷的可能原因時,在 Solana 上運行驗證器節點的 Stakewiz 解釋說:

“Solana 主網網絡將在最後一個確認的插槽 153139220 重新啟動。 似乎配置錯誤的節點導致網絡中出現不可恢復的分區。 請驗證者參與就相關數據達成共識。”

資料來源:推特

10月4日,Stakewiz 在推特上宣布,引發最近中斷的問題已經通過系統升級得到糾正,並呼籲驗證者實施升級。

資料來源:推特

諷刺的是,Solana 區塊鏈的問題是在網絡開發人員公佈了三步方案防不久前發生的特殊停電事件後的三天才出現的。

Solana 價格走勢如何?

在過去的幾天裡,Solana 一直處於橫盤狀態,輕微保持著上升曲線。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SOL 即將突破 34.00 美元的阻力關口,準備在未來幾天可能跳到 36.00 美元的關口。

TradingView 上的 SOL/USD 4 小時圖

然而,SOL 整體持看跌趨勢,這可能導致 SOL 在達到 36.00 美元的價格後會大幅下跌至 30.50 美元區域。

SOL 價格數㨿

SOL 當前價格: 33.85美元

SOL 市值: 120.2 億美元

SOL 的流通供應量: 3.552 億

SOL 總供應量: 5.116 億

立即交易 SOL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視為金融或投資建議。請先做自行做好研究後,才作出相應的投資或財務決定。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