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Solana 在週末出現故障後已恢復正常

Solana 在週末出現故障後已恢復正常

Solana 區塊鏈似乎也放完了短假期,在週末故障後現在已經恢復正常運作。Solana 也被稱為 “以太坊殺手”,在經歷一些由開發人員稱之為 “集群不穩定性” 的問題後恢復了運作。問題解決後,區塊鏈開發人員也在密切關注網絡的性能。

來源: Solana Status

Solana 網絡發生了什麼事?

Solana 狀態頁面上的事件報告顯示,由於 “集群不穩定性”,Solana 社區在2月26日01:28 (UTC) 左右重新啟動了集群。儘管 “集群不穩定性” 是一個技術術語,但聽起來像是需要嚴重關注,以避免再次發生。

無論如何,這種集群不穩定性導致區塊鏈的速度急劇放緩,幾乎停止處理所有交易。可以想像,對於那些在那個時間嘗試進行交易的人來說,會非常沮喪。區塊鏈的吞吐量也暴跌了99%,就像在短短幾秒鐘內從每小時100英里降至每小時1英里一樣。

然而,Solana 的開發人員和驗證者正在進行調查,試圖找到解決方案。事實證明,區塊鏈正在經歷一個意外的硬分叉,這對任何參與其中的人來說都是一個痛苦的經歷。驗證者考慮降級到最新的功能版本v1.13,因此兩個版本的驗證者軟件並存,對網絡造成了一些麻煩。

Solana 愛好者:去中心化導致延遲

儘管存在所有這些混亂,Solana的愛好者指出,最近的技術問題顯示了區塊鏈中的 “去中心化” 程度。驗證者們爭論應該運行哪個版本,導致恢復過程比預期要長得多。這表明,當你匆忙時,民主可能有點令人煩惱。

來源: 推特

最終,Solana 已經從其小小的技術故障中反彈了,加密世界又恢復了正常。但是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呢?我們不能預測一切,對吧?這是一個狂野、不可預測的世界,Solana 只是提醒我們這一點。

這對 SOL 有甚麼影響?

許多人心中真正的問題是:“SOL怎麼樣了?” 撰寫本文時,SOL 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了1.62%,目前的交易價格為22.72美元。自12月29日記錄的8美元的最低點以來,此加密貨幣已經上漲了超過180%,成為2023年表現最佳的資產之一。

TradingView 上的 SOL/USD 日線圖 

即使 SOL 在最近幾週表現出色,但許多交易者對此感到不滿,因為該加密貨幣尚未重新測試關鍵的28.00美元支撐位。重新突破這關鍵水平可能會確認熊市結束,再次激勵 SOL 投資者。你認為SOL 能否在短期內達到 28.00 美元的目標嗎?

SOL 統計數據:

SOL 當前價格:22.77美元

SOL 市值:86.1 億美元

SOL 流通供應量:1.223 億

SOL 總供應量:5.393 億

SOL市場排名:#11

感到自信?現在立即在 BIT 交易 SOL!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進行研究非常重要。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