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比特幣現金 (BCH) 的歷程 擴展比特幣的解決方案

比特幣現金 (BCH) 的歷程  擴展比特幣的解決方案

比特幣現金 (Bitcoin Cash,BCH) 的故事是一個關於創新、充滿爭論和致力於創造一種能夠實現比特幣原始願景的加密貨幣的故事。比特幣現金是在2017年從比特幣區塊鏈中硬分叉出來的產物,誕生於加密社區內激烈的辯論之中。在本文,我們將深入探討比特幣現金的背景、起源、優點和技術發展過程。

背景

比特幣現金的故事可以追溯至2010年,當時比特幣的匿名創造者中本聰在比特幣區塊鏈上設置了1 MB的區塊大小限制。由於這個限制訂立在比特幣創造初期,當時該加密貨幣的價值極低,網絡的安全性和可擴展性並不是一個重大問題。

然而,隨著比特幣普及,1 MB的區塊大小限制成為了發展瓶頸。比特幣每秒僅能處理七筆交易,而以太坊的處理速度為29筆,Visa則高達1,700筆,可想而知比特幣無法滿足更快速、更便宜的交易需求。

大區塊 vs小區塊的激辯

在被稱為「區塊大小之戰」的時期,比特幣社區分裂成兩個派系。大區塊派倡導增加區塊大小以增強交易能力和可擴展性。他們相信更大的區塊將使比特幣成為傳統支付系統(如Visa或PayPal)的可行替代方案。 

另一方面,小區塊派主張保留1 MB的區塊大小,以維護比特幣的核心原則:安全性和去中心化。他們擔心增加區塊大小將導致中心化危機,使數據中心掌握控制權,從而削弱比特幣的本質。

解決方案

大區塊派提出了比特幣XT,旨在將區塊限制提高到8 MB,最終在2036年達到8 GB。然而,這種激進的方法遭到小區塊派的強烈反對。

開發者Pieter Wuille引入了隔離見證(SegWit),一種通過分隔交易簽名數據來重新計算區塊大小的解決方案。這種軟分叉提供了一個增加區塊大小的適度方案,解決了社區中許多人的擔憂。

比特幣經典(Bitcoin Classic)也試圖通過硬分叉將區塊大小增加到2 MB,但遭到小區塊派的反對,他們認為這種做法會缺乏礦工的支持。

紐約協議(New York Agreement)亦進行了一次妥協的嘗試,旨在激活隔離見證(SegWit)並提高區塊大小。然而,它亦遭到了激烈的反對,最終失敗了。

比特幣現金的誕生

大區塊派的不滿催生了比特幣現金。在2017年7月,一群礦工和開發者發起了一次硬分叉,最初被命名為Bitcoin ABC,後來更名為比特幣現金。這新的加密貨幣旨在成為一種廉價高效的支付系統,同時忠於比特幣的原始願景。

比特幣現金運行在比特幣現金節點上,能促進快速和具成本效益的交易。

從技術層面上看,比特幣現金與比特幣有許多相似之處。兩者都有2100萬的資產上限,使用PoW共識機制,並利用節點進行交易驗證。關鍵的區別在於比特幣現金具有更大的區塊,從而實現更快速、更便宜、更高效的交易。

比特幣 vs比特幣現金

比特幣現金的32 MB區塊大小使每個區塊能處理多達25,000筆交易,與比特幣每個區塊的1,000到1,500筆交易形成鮮明對比。雖然比特幣有自己的擴展解決方案隔離見證(SegWit),但比特幣現金的方法吸引了企業和小額交易,使其成為商家和日常使用的一個更具吸引力的選擇。

比特幣現金的支持者Roger Ver在倡導比特幣現金及其可用性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憑藉對加密貨幣潛力的承諾,Roger Ver贏得了「比特幣耶穌」(Bitcoin Jesus) 的綽號。

比特幣現金日益受關注

比特幣現金的地位不斷提升,已成為全球第17大加密貨幣。其市場流動性最近甚至超過了比特幣和以太坊等市場領導者。2023年6月,比特幣現金經歷了一次顯著的價格飆升,這增長得益於它在一家新成立的美國交易所上市。

比特幣現金的故事反映了加密貨幣的演進。它誕生於解決比特幣擴展性問題的渴望,並已發展成為一種強大的加密資產。比特幣現金致力於快速、低成本的交易,並擁有成為真正點對點支付系統的願景,持續在塑造加密貨幣領域中發揮著關鍵作用,為其年長的兄弟比特幣提供了一條不同的道路。

根據市值計算,比特幣現金是排名第17的加密貨幣,現已在BIT交易所上可供現貨、合約及期權交易,為交易者和投資者提供實時及標準化的報價,讓他們能作出更可靠的決策。

通過在值得信賴的BIT交易所上開設比特幣現金期權交易,我們正在為更可靠的交易結算流程和標準化合約執行打下基礎。這不僅有助於風險控制,還為所有參與者提供一個公平的交易場所。它為比特幣現金生態系統的每一個利益相關者提供了一個額外的資源,透過進階的交易策略能有效地處理和對沖其投資組合風險。

【交易BTC期權】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