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流動性質押代幣(LSTs)的魔力

流動性質押代幣(LSTs)的魔力

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世界中,質押已經變得非常重要。質押通常意味著鎖定一些代幣以幫助網絡順利運行,例如驗證交易或通過權益證明保持公平性。但是存在一個問題:一旦質押了代幣,就不能再將它們用於其他用途。這就是流動性質押代幣(LST)發揮作用的地方。

流動性質押代幣代錶的是質押的資產。因此,當您質押資產時,您將獲得相等數量的 LST。這些代幣可以交易、出售或在不同的DeFi平臺上使用,這意味著在資產質押期間您仍然可以使用它們。

為什麽人們喜歡 LST

流動性質押代幣之所以受歡迎,有幾個原因。一個重要原因是它們使得探索 DeFi 世界變得更加容易,因為它們使您的資產保持流動性。此外,它們可以在不同的 DeFi 平臺上使用,有助於一切順利運作。此外,持有 LST 可以通過諸如流動性挖礦之類的方式幫助您賺取更多的獎勵。它們還可以用作借貸或借貸的抵押品,為您的資金提供更多選擇。

流動性質押代幣的工作原理

讓我們看一個熱門的例子,即用於質押以太坊的 LsETH。當您將 ETH 放入 Liquid Collective 繫統時,您將得到相應的 LSETH 代幣作為回報。這些代幣代錶您質押的 ETH 和您獲得的所有獎勵。隨著您賺取更多的獎勵,LsETH 與 ETH 之間的匯率會隨時間變化。您可以像普通代幣一樣使用 LsETH:交易、存儲或在不同的 DeFi 應用中使用它們。

基本上,質押 ETH 會讓您獲得 LsETH,您可以在其他 DeFi 應用中使用它們,同時仍然獲得質押獎勵。

使用 LST 的不同方式

在數字資產世界中,流動性質押代幣可以以幾種方式使用。您可以持有它們以賺取網絡獎勵,將它們與其他代幣交換以調整您的投資組合,或將它們用作交易或借貸的抵押品。

DeFi 中的熱門流動性質押代幣

每個權益證明區塊鏈將擁有其自己的流動性質押代幣生態繫統,併在本地 dApps 中發揮作用。

但在整個 DeFi 領域中,一些最常用的流動性質押代幣包括:

Lido 質押的 ETH(STETH)

Mantle 質押的 ETH(METH)

Jito 質押的 SOL(JITOSOL)

Marinade 質押的 SOL(MSOL)

流動性質押的 ETH(LSETH)

Haedal 質押的 SUI(HASUI)

火箭池 ETH(RETH)

ETHER.FI 質押的 ETH(EETH)

這些代幣顯示了保持質押資產流動性的重要性,使其更易於在不同的 DeFi 平臺上使用,併在此過程中創造更多價值。

下一個模塊化 DeFi 構建塊:再質押

再質押已經成為 DeFi 中的一個重要領域,併有望成為網絡基礎設施的一個組成部分。基本上,再質押涉及使用已經質押的資產來增強其他網絡或協議的安全性。

然而,隨著對流動性再質押代幣(LRT)包裝在基礎協議周圍的接受程度增加,可能會出現隱藏的風險。這些風險可能源於不透明的質押策略或基礎資產的臨時錯位。

在復雜性不斷增加的時代,不要變得自滿是至關重要的。用戶應保持警惕,併徹底評估與再質押及採用 LRT 包裝相關的風險,以保護其在 DeFi 空間中的投資。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