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矽谷銀行倒閉對 USDC 穩定幣的影響

矽谷銀行倒閉對 USDC 穩定幣的影響

由於矽谷銀行 (SVB) 倒閉,促使 Circle 發行的穩定幣 USDC 與美元脫鉤,一度跌至0.88美元,然後在撰文時恢復到 0.96 美元左右(4.6%)。

資料來源:CoinMarketCap | USDC 7天圖

脫鉤導致投資者清空他們持有的 USDC 並換取其他加密貨幣資產,例如 Tether(USDT)。鏈上數據顯示,自 USDC 脫鉤以來,USDT 記錄了大額流入,價格上升到 1.01 美元。

為什麼這很重要?

現在你可能想知道這一切意味著什麼,讓我們從基礎知識開始。穩定幣是一種加密貨幣,旨在保持穩定的價值,通常與美元等法定貨幣掛鉤,為加密貨幣提供好處,如去中心化和快速交易,同時盡量減少可能使其難以用於日常交易的波動性。

特別是USDC,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對加密貨幣感興趣,USDC 越來越受大眾歡迎。與其他穩定幣相比,它被很多人視為一個更值得信賴的選擇,對比 Tether 的 USDT,它在過去曾因其儲備和透明度而面臨爭議。

但隨著矽谷銀行的倒閉,一些投資者開始緊張起來。據報導,USDC 背後的公司 Circle 在該銀行有 33 億美元的儲備,這是支持 USDC 價值的資金。如果這些錢因銀行倒閉而損失部份資金,對Circle 來說將是一個重大的財務打擊,並有可能導致穩定幣失去與美元的掛鉤。

資料來源:Circle 的推特 

Circle 向 USDC 持有者保證他們的資金仍然安全

Circle 試圖向 USDC 持有人保證他們的資金是安全,但一些投資者並不相信。他們擔心 USDC 可能會像 2022 年 5 月倒閉的 Terra USD(UST)那樣結束。這個警示故事讓許多加密貨幣持有者對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的做法三思而行。

資料來源:CoinMarketCap | 崩潰的 UST(現在的USTC)

儘管有這些擔憂,但一些投資者仍然對 USDC 的未來持樂觀態度。他們認為這是一個以折扣價買入的機會,一旦穩定幣回到其掛鉤點,就有可能從價差中獲利。當然,這也是一個冒險的舉動,USDC 在未來幾天的表現如何還有待觀察。

矽谷銀行倒閉及其對加密貨幣行業的影響

矽谷銀行的倒閉也突顯了穩定幣市場中中心化的一些問題。由於這麼多錢被捆綁在一家銀行,該銀行的失敗會對整個市場產生連鎖反應。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呼籲建立更多分散的穩定幣,不依賴單一實體的價值。

不過,在一天結束時,重要的是要記住加密貨幣仍然是一個相對較新和快速發展的市場,一路走來肯定會有顛簸,投資者要做好資料搜集以做出明智的決定。

那麼,所有這些對 USDC 和整個穩定幣市場的未來意味著什麼?只有時間會告訴我們。但有一點是肯定:加密貨幣的世界總是充滿了驚喜,在這個狂野和不可預測的市場中,從來沒有一個沉悶的時刻。

USDC 統計數據

USDC 當前價格:0.96美元

USDC 市值: 391億美元

USDC 流通供應量:406億美元

USDC 總供應量:406億美元

USDC 市場排名:#5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進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