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F 每週精選: 加密市場速報

以太坊擴容解決方案Starknet在L2激烈競爭中迎來指數級增長

以太坊擴容解決方案Starknet在去中心化金融經濟的發展方面迎來了指數級增長,其總鎖定價值在兩個月內從140萬美元增長到1000萬美元。該網絡使用零知識Rollups來擴展交易,同時降低以太坊區塊鏈上費用。儘管Starknet取得了積極的進展,但像Arbitrum和Optimism這樣的Layer-2重量級選手目前仍然佔據市場主導地位。

經濟體差異可能進一步削弱比特幣和以太坊的相關性

雖然以太幣的價格始終緊隨比特幣的走勢,但以太坊從PoW共識向PoS共識的遷移可能預示著這兩個代幣之間開始出現長期轉變。據加密服務提供商Kaiko稱,這兩種資產價格之間的30天相關性為77%,是自2021年以來最低的水平,與兩個月前Shapella升級前的96%形成了鮮明對比。這種解放被視為一個機遇,因為它可能提高比特幣-以太坊交易對的交易活動。

新的Bedrock硬分叉讓Optimism社區充滿希望

Layer-2以太坊擴容解決方案Optimism將於6月初通過其Bedrock硬分叉升級其網絡。該升級旨在通過將網絡分離為不同的組件,並將提款過程轉變為兩個部分的操作來增強用戶安全性,使網絡更加模塊化。該升級旨在為Optimism提供更強大的性能和功能,展顯示基金會努力希望積極超越其競爭對手(例如Arbitrum)。

FTX崩盤後比特幣價格下跌,推動持有一個比特幣錢包的數量上升

來自鏈上追蹤器Glassnode的數據顯示,由於FTX交易所崩盤的影響導致比特幣價格下跌,使持有一枚比特幣的錢包的總數量增加了7.9萬個。總體而言,本月至少有一枚BTC的錢包總數達到了100萬個,代表數字資產在加密貨幣領域的長期情緒保持不變。儘管近幾個月對BRC-20代幣和Ordinals的需求不斷增加,但這兩種代幣並沒有像持有一個比特幣的錢包數量增加那樣產生太大影響。

實物資產代幣代備受關注

管理實物資產代幣化(如商品和房地產)的去中心化金融項目正在受到愈來愈多的關注,表現相對比比特幣和以太坊等主要代幣更出色。但是,提供這種證券化功能的協議並沒有獲得最大的好處;相反,像Centrifuge這樣允許這種代幣化的協議表現更加積極。Centrifuge的通證化協議可以將實物資產轉換為NFT,並且可以通過去中心化的方式進行融資和提供流動性,進一步增強去中心化金融的可行性。這種趨勢已經引起了許多機構和投資者關注,並可能在未來成為區塊鏈金融領域的主要發展方向之一。

DWF 實驗室 X AWS Startups Hack-A-TON本週開始註冊

DWF 實驗室準備與 AWS Startups合作,圍繞 The Open Network(TON)生態系統舉辦下一屆 Hack-a-TON 活動,註冊將於 5 月 27 日開放。AWS Startups是一個通過提供資源和指南,推動新創企業和項目能夠快速上線的計劃。參加黑客松的註冊者將有機會贏得獎品或從 30 萬美元$TON 代幣獎池中獲得資金支持。

DWF Labs 與 Bemo Finance 的合作,成功將流動性抵押服務引入 The Open Network(TON)

隨著流動性抵押市場升溫,DWF Labs 與 Bemo Finance 合作成功將流動性抵押服務引入 The Open Network(TON)。通過抵押 TON 代幣,Bemo 用戶可以獲得 stTON 代幣,該代幣代表抵押的 TON 總量的一部分。這種流動抵押是 TON 生態系統中的首次嘗試,它允許持有人在保持對平台資金的完全訪問權,並獲得獎勵。

Uniswap 調查顯示如DeFi應用提升用戶體驗能吸引更多用戶

Uniswap 調查顯示,改善用戶體驗和簡化非加密貨幣人士使用去中心化金融(DeFi)應用程序的過程,可以吸引更多用戶進入 DeFi 領域。這項調查對 1860 名用戶進行,包括 DeFi、CeFi 和非加密貨幣人士,其中近 45% 的非 DeFi 用戶願意嘗試 dApps,但複雜性和高昂的交易費用仍是普及採用前的潛在障礙。

Synthetix 在其永續市場上新增了八種新的合成資產

Synthetix為用戶提供在以太坊區塊鏈上鑄造合成資產的功能,其提案將八種新資產加入平台,獲得社區的壓倒性贊成。用戶共提交了兩份提案,其中包括 PEPE、SUI 和FLOKI 等代幣,並在週六以大多數投票“贊成”的方式通過。這將為加密貨幣的合成版本開啟市場。

Marlin Protocol 在其網絡上預告流動貨幣抵押功能

Marlin Protocol 是一個開放協議,為去中心化金融(DeFi)提供高性能可編程網絡基礎設施。最近,該協議在推特上簡短地預告了其網絡上的流動貨幣抵押功能。根據團隊的推文,服務計劃在5月25日推出,社區熱切地期待服務推出。

Conflux Network 在中國推出首個基於區塊鏈的 SIM 卡

Conflux Network 是一個使用獨特 Tree-Graph 共識機制的混合權限區塊鏈,與電信巨頭中國電信合作,在上海推出了其首個基於區塊鏈的 SIM 卡。它與今天手機上使用的標準 SIM 卡相似,作為每個移動設備的用戶識別卡。這種新型產品與主流的移動操作系統(如 Android 和 iOS)兼容,存儲空間比當前 SIM 卡大 10-20 倍,計算能力是當前的幾十倍。由於包含了數字簽名,該卡還降低了病毒軟件攻擊的風險。

使用 Bitgert 的 Geo 物業市場在區塊鏈上購買房地產

加密工程平台 Bitgert 推出其 Geo Web3 物業市場,旨在革新房地產買賣的傳統方法。傳統方法緩慢且繁瑣,現在買家可以使用其本地的 $BRISE 代幣進行購買。該市場建立在 Bitgert 鏈上,使用者可以體驗更快速、更安全的交易,而不必擔心昂貴的行政費用。

DWF Labs獲得Gate.io卓越做市商的稱號

DWF Labs獲加密貨幣交易所 Gate.io 頒發的獎項,以表彰其在全球做市商計畫(GMMC)中排名第三。該計畫是交易所旨在提高現貨和衍生品市場流動性的一項計畫,具有高頻率大量交易的做市商有資格進入不同市場排行榜的前幾名。

TON 與 Mask Network 合作推出去中心化數字身份解決方案

The Open Network(TON)最近宣布與 Mask Network合作,探索更深入的整合,創建可以在兩個社區中共享的去中心化數字身份解決方案。作為去中心化社交網絡領域的先驅,Mask Network 自成立以來一直在建立去中心化社交基礎設施和創意內容,此次合作將把其專業知識帶入 TON 生態系統中。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當作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自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