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每週精選: 加密市場速報

每週精選: 加密市場速報

儘管比特幣價格持續上升,鑽石手HODLers 繼續持有

比特幣(BTC)的價格繼續穩定在22,500美元大關,儘管自上週以來上漲了22.5%,但BTC持有人拒絕兌現他們的收益。 這趨勢與交易者的積極情緒一致,因為其他市場如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分別上漲了1.3%和2%,而美元在小幅上漲不久後出現回調。

The Open Network中止非活躍錢包,提高實用率

為確保The Open Network(TON)是一個由實際效用支持的活躍社區,TON社區提議暫停超過195個不活躍的錢包,這些錢包目前持有21.3%的總代幣供應。通過該提議,TON基金會希望提供TON代幣供應的透明度,並防止對項目的增長和發展產生任何干擾。

市場回暖,CRV流動性供應商渴望提供更多選擇

隨著加密貨幣市場的小幅反彈,持有大量Curve Finance的CRV代幣的巨鯨要求在以太坊網絡的流動性池中加入更多計價器。衡量標準決定了流動性池的穩定費用,較低的衡量標準有較高的穩定費用,反之亦然。在Curve Finance平台上增加更多的標準將增加CRV持有人可用的池子數量,並為各種資產提供更多選擇。

DWF實驗室以500萬美元投資揭開Mask網絡潛力

隨著去中心化社交媒體領域升溫,DWF實驗室將通過投資500萬美元來支持Mask網絡的努力,將去中心化社交應用引入傳統網絡,並讓社交媒體用戶擁有自己的數據。Mask網絡目前旨在為Web 2.0用戶提供一個去中心化平台,通過用戶熟悉的平台提供社交訊息和文件存儲。

巴西和阿根廷貨幣合併,比特幣可能迎來最大規模的採用

像薩爾瓦多這樣的拉丁美洲國家一直在趨向以數字資產替代美元的主導地位,而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可能在巴西和阿根廷尋求共同貨幣的過程中佔據重要地位。這兩個國家已經開始就手頭的事情進行準備工作,巴西已經承認加密貨幣是該國的一種合法支付形式。

Vitalik Buterin用隱形地址解決以太坊的潛在隱私問題

雖然透明度和不變性是任何區塊鏈交易的關鍵,但以太坊聯合創始人Vitalik Buterin認為用戶也需要保護他們的交易隱私。他最近進一步闡述 "隱形地址 "這概念及潛在的實施方案,可以對任何種類的資產進行匿名的點對點交易,包括非同質化代幣(NFT)、加密貨幣,甚至是區塊鏈域名註冊。

以太坊開發者對網絡進行壓力測試,預計ETH將能被提取

以太坊開發者已經創建了一個測試網,以測試最終提取已抵押的以太幣(ETH)所需的條件,他們故意製造惡意代碼來戳穿測試網,並在今年3月真正的上海升級開始時消除任何潛在漏洞。目前有超過1450萬枚ETH代幣駐留在以太坊抵押合約中。

橋接協議隨著L2解決方案活動增加而嶄露頭角

不同區塊鏈之間架設資產橋樑的協議一直處於Web3發展的前沿,但以太坊和第二層擴展解決方案的活動量增加,使其升至突出地位。隨著Polygon崛起,Ethereum-Polygon Bridges已經有價值21.8億美元的資產被鎖定,相當於總交易量的39.8%。其次是Optimism和Arbitrum,分別佔據13.4%和27.4%。

SUSHI社區堅守平台,放棄短期收益

將SUSHI代幣持有者的交易費用轉移到SUSHI分散自治組織(DAO)財政部的建議得到了社區的一致支持。雖然SUSHI代幣持有者以前可以從所有的交換中獲得0.05%的收益,其中10%歸庫存,但該提案將持續一年,使DAO能夠確定一個合適的比例以保持競爭力。

以太坊擴展方案之戰

隨著Polygon、Optimism和Arbitrum等項目繼續成為新聞頭條,第二層擴展解決方案是加密貨幣區塊上最新的熱門趨勢。Polygon是L2競賽中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自去年10月以來,用戶活動增加了一倍,同時以其zk-EVM的實施和最近的硬分叉吸引了人們的注意。Optimism和Arbitrum也不甘示弱,他們在樂觀的Rollup上取得了進展。

通脹情緒改善為女性加密貨幣採用者鋪平了道路

美國聯邦局對激進的通貨膨脹措施的輕微緩解,給投資者的信心帶來了輕微的提振,同時也帶來了投資者重返加密貨幣資產的連鎖反應。加密貨幣資產也在傳統金融失敗的地方取得成功,帶來了更多的女性投資者,2022年女性投資者從24%增加到34%,上升了10%。

基於區塊鏈的眾籌電影

區塊鏈工具繼續在遊戲等娛樂領域產生影響,最近也在電影領域產生影響。Slamdance電影節是奧斯卡認可的獨立電影製片人的電影節,將展示通過區塊鏈驅動的Untold.io眾籌的電影《Fuzzy Head》。除了從公眾那裡獲得資金外,電影製作人也通過向他們的粉絲銷售非同質化代幣(NFTs)來資助新的電影企業。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