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每週精選: 加密市場速報

每週精選: 加密市場速報
資料由 DWF Labs 提供。DWF Labs 為環球數字資產做市商和多階段 Web3 投資公司。

比特幣價格走勢持續樂觀

牛市交易員試圖奪回比特幣價格的25,000美元大關,最接近的一次是在1月份達到24,498美元。市場上的看漲情緒讓交易員們對比特幣的價格持續樂觀。同時,比特幣的收益在今年1月躍升了39.8%,它被認為是2013年以來最有利的價格提升之一。

美國債務措施將成為比特幣的熱潮

雖然過去幾個月美國聯邦儲備局為遏制失控的通貨膨脹而設定高利率,但專家認為,由於經濟狀況不可持續,這些措施很快就會結束。這反過來又可能預示著比特幣價位會再一次飆升。由於預測美國債務利息將從目前的8530億美元增加到1.5萬億美元,量化寬鬆措施可能很快停止,以資助明年的利息支付。

機構對比特幣的有力支持推動未來價格反彈

加密貨幣金融服務平台 Matrixport 發布的數據顯示,高達85%的比特幣購買與美國機構投資者有關。這種關聯源於數據顯示比特幣交易在美國交易時間內表現良好,Matrixport 的研究主管指出,機構通常在投資其他替代幣之前首先購買比特幣。

去中心化交易所佔了 DeFi 活動的大部分

從 2022 年去中心化金融(DeFi)行業的概況表顯示,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在 DeFi 活動中佔了很大比例。 DEXs 是最大的 DeFi 平台類型,佔總價值鎖定(TVL)的34%,最突出的平台是Uniswap、Lido Finance 和 Curve Finance。

衍生品市場顯示即將到來的看漲情緒

雖然比特幣現貨價格已經回落到23000美元的水平,但衍生品、期貨和期權的交易活動似乎表明很快就會反轉上行。 CoinTelegraph指出,在衍生品上缺乏賣空者的需求,而永續合約的資金利率目前為正數,有利於多頭看漲。另一方面,認沽與認購的比率為0.50,也略微傾向於看漲的一方。

Hack-a-TONx DoraHacks 黑客馬拉松活動開啓,獎金豐富

由開放網絡(TON)基金會組織並由DWF實驗室贊助的Hack-a-TONx DoraHacks是TON第一個黑客馬拉松,旨在激勵Web2和Web3開發者在網絡上建立去中心化應用程式和項目。在黑客馬拉松中被評審團選中的項目將贏得30萬美元獎金,其中5萬美元由DWF實驗室贊助,同時還可以獲得TON公司的開發補助和安全審計補貼。

Conflux Network通過重要合作夥伴關係佔領中國市場

Conflux Network是DWF支持的區塊鏈基礎設施,採用Tree-Graph共識算法,一直在通過高調的合作關係進軍中國區塊鏈市場。他們最新的合作關係整合了中國流行的小紅書社交媒體應用程式,使該平台的2億活躍用戶能夠展示他們的NFTs。

美國國務院推動NFT汽車產權進展

加利福尼亞州機動車部將成為首批採用區塊鏈用於現實世界的少數機構之一。通過與Tezos和一家區塊鏈軟件公司合作,該項目將建立在Tezos的一個私有區塊鏈上,以非同質化代幣(NFT)的形式向數字錢包發放汽車所有權和登記,由DMV監督整個操作。

亞馬遜:從電子商務到NFT遊戲平台

隨著主要競爭對手跳入Web3領域,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正在迎頭趕上,準備歡迎客戶進入其區塊鏈遊戲平台,同時希望同時發布相關的非同質化代幣(NFT)應用。作為一個佔據全球在線流量大部分的主要平台,如果亞馬遜進入Web3領域,其他NFT平台可能會面臨更多競爭。

NFT專利申請在2023年沒有放緩跡象

儘管最近出現了加密貨幣寒冬,但NFT交易還是出現了積極的上升勢頭,在耐克和其他大品牌的成功之後,不少品牌紛糿進軍 NFT 市場。更多的NFT專利正在由不同的行業範疇申請,如餐飲業、寵物食品、運動隊和遊戲節目。這反過來又可以為這些公司帶來更多的機會和合作。

法定貨幣支持的穩定幣記分牌正在製作中

所有穩定幣據說都是穩定的,但有些比其他更穩定。這似乎是風險評估公司穆迪公司的意圖,因為他們旨在通過一個有史以來的資產類別評分系統來評估不同穩定幣的質量。該平台將對穩定幣的質量進行排名,由外部各方對穩定幣的有效性進行擔保,並以其相關的法幣儲備進行1:1的支持。

NFT 交易在以太坊的交易費用使用中佔主導地位

Web3 NFT市場自成立以來一直在膨脹,現在佔以太坊網絡上所有交易費用的28%,像OpenSea和LooksRare這樣的主導平台佔了NFT 交易的大部分。根據Glassnode提供的圖表,NFT 交易量已經從2020年5月的4%擴大到今天的數量,而歸於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交易費用在整個2022年設法保持其數量。

A&T Capital的報告指出,模塊化是釋放區塊鏈潛力的方式

風險基金A&T Capital最近發布了一份關於Web3趨勢的綜合報告,其中強調需要模塊化來實現區塊鏈技術的潛力。早期的區塊鏈迭代會利用單鏈基礎設施來處理數據操作和交易,而現在區塊鏈正在用模塊化的基礎設施設計對鏈上流程進行細分。

免責聲明: 這篇文章不應該被當作金融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之前,必須自行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