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甚麽是 Phygital NFTs?

甚麽是 Phygital NFTs?
在區塊鏈或去中心化的生態系統中,非同質化代幣(NFTs)的出現受到大眾歡迎,它的趣味性和主導性推動了前所未有的大眾普及。NFT的興起是透過加密貨幣購買獨一無二的數位物品,發展至今天,NFT同時亦代表了區塊鏈網絡上個人和公司機構的數字資產所有權。

簡介

在區塊鏈或去中心化的生態系統中,非同質化代幣(NFTs)的出現受到大眾歡迎,它的趣味性和主導性推動了前所未有的大眾普及。NFT的興起是透過加密貨幣購買獨一無二的數位物品,發展至今天,NFT同時亦代表了區塊鏈網絡上個人和公司機構的數字資產所有權。

NFT的應用從僅僅是數字收藏品轉移到實物資產。這轉變似乎引起了人們極大關注,因為專家們想知道NFT如何在Phygital資產,即實物和數字資產之間架起一座橋樑。

因此,本文章將討論Phygital NFTs的概念以及甚麼是 Phygital。

甚麼是Phygital?

Phygital 這個詞是由 "物理" 和 “數字”的融合創造出來,代表任何將科技與物理元素融合的產品、服務或體驗。

在商業世界中,"Phygital零售" 的概念似乎很流行,因為不少商店以 "Phygital" 的方式經營,在擁有實體店的同時還擁有數字店舖,為客戶簡化產品訂單或購買過程。

廣告專家克里斯-威爾(Chris Weil)簡明扼要地將Phygital定義為品牌在兩個世界中與顧互動的巨大可能性。

甚麽是Phygital NFTs?

Phygital NFTs是具有兩個不同部分的Phygital資產。一部分是數字資產,以元數據的形式存在。例如在區塊鏈網絡上嵌入NFT的智能合約。第二部分是實物資產,可能是房地產、票據或資產的3D模型。

Phygital NFT是一個包羅萬象的術語,旨在通過現實世界場景中的具體使用案例來鞏固NFT的增長。它使NFT擁有者能夠在獨特的數字資產中獲得真實的東西。

Phygital NFTs的例子

1. 元宇宙的時尚物品:其中一個最明顯的 Phygital NFT 的例子是元宇宙的時尚潮流物品。時尚品牌,例如 Nike、RTFK、Prada、Gucci 和其他品牌都在利用NFT增強和改善客戶體驗。

一個Phygital的非同質化時尚物品可以讓你獲得實物,比方說一對實際的設計師鞋子,而你的元宇宙化身也可以在元宇宙中穿著。

2. 數字藝術收藏品的實物展覽: NFT的出現孕育了數字藝術銷售的空前增長。通過 Phygital NFT,藝術家可以更容易地銷售他們的藝術品,並為其工藝品獲得更多曝光。將他們的實體藝術品與NFT聯結起來,可以消除中界代理角色,讓藝術家與買家直接互動。

3. 房地產和活動門票:Phygital NFT可以將你能想到的任何實物資產轉化為NFTs。房地產物業和活動門票是現在大幅增長的Phygital NFT例子。存儲在區塊鏈網絡上的NFT將成為相關實物資產的唯一擁有權證明。

Phygital NFTs的例子

結語

Phygital NFT 的概念讓我們了解到如何能將實物和數字體驗完美融合。例如你有一個NFT可以代表你對某塊實體房地產資產的所有權證明。NFT是存儲關於你的物理財產的數字數據或證明,使它為一個Phygital資產。

關於Bit.com

Bit.com是一個全面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由亞洲發展最快的數字資產金融服務平台之一Matrixport成立。Bit.com加密貨幣交易所致力於提供最佳價格、領先的交易策略和高流動性等服務,亦不斷促進新的金融產品的開發,強化用戶交易工具,並持續上線特定的代幣。Bit.com 提供高質的安全和風險管理措施,致力創造一個安全可靠的交易環境。

立即在Bit.com註冊,開啟你的未來。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