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加密貨幣技術分析中的趨勢線?

由於加密貨幣市場波動相對較大,因此我們必須制定一套加密貨幣交易策略。對任何進入加密貨幣交易的個人投資者而言,技術分析是其一個能有效獲得穩定投資回報的重要工具。技術分析的主要目的是深入了解加密貨幣的過往走勢,從而幫助加密貨幣交易者預測市場的未來走向。

加密貨幣交易不是一場賭博,投資者不只是根據猜測或直覺來購買或出售特定加密貨幣。為了充分了解市場上正在發生的事情,各加密貨幣交易者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學會技術分析。

甚麽是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使用數學指標來計算統計趨勢,預測加密貨幣市場的價格走勢。它會比較過去的價格變化和交易量數據,了解市場如何運作,並預測它將如何影響後續交易的價格差異。

甚麽是趨勢線?

顧名思義,趨勢線通常用於技術分析,以確定一個趨勢的順序或運動。這些直線是沿著方向的末端所繪畫,連接不同的數據點,能幫助特定的加密貨幣交易員和圖表分析師看到加密貨幣的價格走勢並確定市場趨勢。

如果價格高聳入雲,趨勢線會向上傾斜。同樣,當價格出現持續下跌時,趨勢線也會向下方傾斜。

向上或向下趨勢線的顯著區別在於畫線時使用的價格點選擇。在上升趨勢中,使用圖表中的最低部分的價格來開始畫線,而在下降趨勢中,則使用最高的價格值來畫線。

繪畫趨勢線時需要考慮的事項

除了繪畫趨勢線之外,隨著時間的推移,其他事情也會影響加密貨幣的趨勢。因此,加密貨幣交易者在開始交易前必須研究其他因素,常見的包括時間間距和交易量。

時間間距

加密貨幣市場起伏不定。加密貨幣交易員預測的長線走勢有可能在較短的時間內便得以實現,但較短的時間軸內產生的訊號的可靠性較低,原因是每個價格陰陽燭形成時沒有足夠的數據供紀錄。這亦代表每分鐘圖表相對於每小時或日線圖的權重較小。

如何在加密貨幣圖表上繪制趨勢線

我們可以透過兩個重要的例子來解釋如何在加密貨幣圖表上繪制趨勢線。第一個例子會討論如何繪畫向上移動的趨勢線,即上升趨勢線,而第二個例子則示範如何繪畫向下移動的趨勢線,即下降趨勢線。

上升趨勢

如果你知道如何和從哪裏開始,那麼畫趨勢線便變得很容易。

首先,你在上升趨勢線上找到兩個或三個共同的價格低點,尋找一個連續的較高低點。找出這些低點後,制圖軟件會啟動趨勢線繪畫工具。接下來,點擊趨勢的最低部分。之後,點擊第二個最低點。

趨勢線有可能不會進一步延伸。在這種情況下,你必須啟動你的設置,允許趨勢線向右延伸。在設置了上升趨勢線後,你必須確保這些線沒有穿過蠟燭芯的外部部分。

下降趨勢

與上升趨勢不同,下降趨勢的方向始終是向下的。下降趨勢線主要與下降趨勢的市場有關。首先,找出任何經歷價格下跌的加密貨幣市場。

其次,你在這個修正區域中找到兩個或三個類似的高點,顯示一系列較低的價格高點。最後,在圖表上啟動趨勢線繪制工具。在最左邊的高點點擊,然後點擊右邊的高點,完成線條的繪制。

趨勢線的重要性

趨勢線用來確定加密價格的支持和阻力水平。加密價格支撐位代表加密貨幣交易者將停止賣出加密貨幣,而買家將買入該加密貨幣。在圖表頂部的阻力位則代表買方有望停止購買加密貨幣,而賣方開始出現放售該加密貨幣。

因此,加密貨幣的圖表趨勢線可以用來判斷加密貨幣市場的方向。

趨勢線的局限性

像其他圖表技術分析工具一樣,趨勢線也有局限性,即每次加密價格數據進來時都必須重新調整。雖然趨勢線有時會持續較長時間,但加密貨幣價格最終會在某些時候發生變化,因此需要定期調整或更新。

趨勢線並不總是準確,當有太多數據時,往往會失去清晰度,同時也較容易被操縱以達到一個特定的市場效果。

結語

加密圖表分析中的趨勢線是識別交易機會最直接和最基本的工具之一,可以快速實施,也很容易學習。所有加密貨幣交易者必須學會如何透過趨勢線閱讀加密貨幣圖表,從而掌握加密貨幣價格走勢。

加密貨幣交易者可以在任何圖表的時間軸內,使用趨勢線來識別牛市或熊市機會。值得注意的是,在每分鐘圖上產生的訊號有可能錯誤或誤導,因為它們包含的數據量較小,所以建議投資者選擇較長的時間段,或配合其他加密分析工具一併使用,以再次確定投資方向及決定。

在Bit.com上交易加密貨幣

Bit.com的使命是為基於區塊鏈的金融交易創建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它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加密貨幣期權交易所。

在Bit.com上註冊,開啟你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