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甚麼是USDT保證金期貨? 它如何運作?

甚麼是USDT保證金期貨? 它如何運作?

以USDT為保證金的加密貨幣期貨是一種衍生品工具,其中利潤是以USDT作為保證金計算。為了充分理解這概念,我們可以先了解甚麼是期貨保證金。

甚麼是期貨保證金?

加密貨幣期貨是必不可缺少的加密衍生產品,因為它可讓用戶在無需保留相關加密貨幣的情況下也可進行投資。

期貨保證金是你在開立期貨訂單時必須向投資平台存入的資金,它通常是一張貨合約名義價值的一個較小的百分比。

甚麼是USDT 保證金期貨?

USDT是一種與美元價值掛鉤的穩定幣。USDT保證金期貨是線性期貨產品,其保證金以USDT計價,讓用戶更輕易交易不同的加密衍生品。

利用USDT作為保證金資產可以交易多種期貨合約,而不必購買各種不同加密資產。當然,當投資者交易USDT保證金期貨時,收益和損失都是以USDT結算,使投資者更容易參考價格和計算利潤。

Bit.com的USDT保證金期貨特點

Bit.com提供了一個統一的保證金系統,在交易加密衍生產品時,所有資產都可一併計算用作交易,從而使用戶更容易交易不同的產品。其他主要特點包括:

以美元掛鉤的資產進行結算:由於用戶的期貨合約以USDT計價和結算,用戶可以快速地以法幣計算回報,USDT 保證金期貨交易因此而變得更加直觀。例如你賺取了800美元的利潤,你可以估計出收益價值約為800美元,因為1USDT的價值與1美元的價值相約。

此外,一個通用的結算貨幣,例如USDT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同一結算貨幣可用於許多期貨合約(包括BTC、ETH及XRP)。通過Bit.com的統一保證金模式,你甚至不需要持有USDT來開倉。你的所有資產將被計算為其USDT價值,並有一個減免比例用以作為保證金。以USDT為保證金的期貨也可以幫助減少在極端波動時價格大幅波動的危險。因此,你不必擔心對沖其基礎抵押品的風險。

清晰的定價規則: 每份期貨合約都定義了單個合約的基礎資產數量,被稱為 "合約單位"。例如,與現貨市場一樣,BTC/USDT、ETH/USDT和BCH/USDT期貨合約只代表相應基礎資產的一個單位。

交叉保證金: 交叉保證金讓用戶通過利用其可用餘額的資金總額來避免被過早清算。事實上,如果用戶處於虧損狀態,來自其他訂單的任何已實現的損益也可一併計算,增加保證金額度。交叉保證金有助新投資者交易,因為它很直截了當。

交叉保證金的範圍是1到50,所以用戶可以進行高達200萬美元的訂單交易。

USDT保證金期貨無到期日和適用於不同訂單

USDT保證金期貨和其他加密貨幣保證金期貨有甚麼分別?

USDT保證金期貨像典型的標準期貨一樣使用USD作保證金和結算,而其他加密貨幣保證金期貨是用相對應的加密資產進行結算。如果投資者選擇了加密貨幣保證金期貨的選項,該期貨合約則以資產本身作為保證金和協議。例如,一張以太坊保證金期貨合約,將以以太坊作為結算。

報價單位: USDT合約以USDT計價,而USD的合約則以美元計價。

保證金貨幣: USDT是所有以USDT為保證金的期貨合約的保證金貨幣。USDT可以用來交易各種USDT保證金合約。用戶必須持有相匹配的代幣來交易所有的代幣保證金合約,因為每張合約的基礎資產都被用作保證金。例如,要交易BTC/USD合約,用戶必須首先存入BTC作為保證金。當代幣價值下降時,由於保證金貨幣的不同,USDT保證金期貨的保證金貶值風險與加密貨幣保證金合約也會不同。更確切地說,相關資產將影響到加密貨幣保證金合約的保證金。USDT的價值則較不受代幣價格上漲或下跌的影響,因此USDT保證金合約的保證金能維持穩定值。

用於計算盈虧(PnL)的貨幣:所有以USDT為保證金的合約都使用USDT來計算盈虧,而以其他加密貨幣為保證金的合約則使用相應的基礎資產。

利潤和損失(PnL)的計算方法是{未來退出價格-未來進入價格}x訂單大小/未來進入價格

PnL的計算例子

在 Bit.com 進行USDT保證金期貨合約交易

現在你學會了加密貨幣期貨交易的基礎知識,你可以嘗試學以致用,在Bit.com 進行加密貨幣期貨交易。

Bit.com是全方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多元化加密產品,包括現貨、永續合約、期貨、期權及理財。Bit.com於2020年由 Matrixport 創立,Matrixport估值超過10億美元,為獨角獸公司。Bit.com 現為全球第2大加密期權交易平台。

立即註冊Bit.com,開創加密未來。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