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甚麼是加密貨幣保證金交易?

甚麼是加密貨幣保證金交易?

加密貨幣保證金交易與傳統的股票市場的保證金交易相似,交易者可以多於他們錢包裡的資金來建立一個加密貨幣頭寸。

保證金交易代表從加密資產中介或交易所借錢來交易加密貨幣,當然借貸會伴隨著一定的風險。本文將介紹甚麼是加密貨幣保證金,以及它如何運作。

保證金交易

保證金交易在全球外匯市場等低波動性市場中很受歡迎,因為它可以倍大投資者在盈利交易中的成果。在傳統市場中,投資經紀商為保證金交易者提供借貸現金。然而,在加密貨幣市場上,借來的資金由其他加密貨幣交易者提供,他們根據市場對保證金資金的需求來賺取利息。

總而言之,通過保證金交易加密資產涉及使用第三方的額外資金,使交易者能夠充分利用他們的加密貨幣進行交易。

此外,交易者可以利用保證金交易進入多頭或空頭的頭寸。多頭頭寸預測某一資產價值將升值;相反,空頭反映了對資產價值將下降的預期。

保證金交易如何進行?

當交易者進行槓桿交易時,交易所通常要求他們持有整個訂單價值的一部資金。這筆初始保證金,稱為 "保證金",用於進入槓桿頭寸,與借入的資金成特定比例。

例如,一個交易者需要存入1000美元等值的加密貨幣,以10:1的槓桿比率開啟10,000美元等值加密貨幣的交易。

儘管如此,各家加密交易平台和市場有獨特的準則和槓桿率。股票市場使用2:1作為典型比例,而外匯經紀商使用的槓桿比例為50:1。而加密貨幣市場的槓桿率從2:1到100:1不等,用 'x' 術語表示,例如2x、5x、10x、50x和100x。

值得注意的是,投資者存入的資產會成為平台的抵押品。如果市場對交易者的抵押資產價值產生了明顯的影響,那麼交易所就會 "追加保證金",要求交易者向他們的保證金賬戶增加更多的資金,以超過最低交易要求。否則,他們的持有訂單將被清算以彌補損失。  

當保證金賬戶中所有資產的全部價值低於該特定交易所或經紀商的總體保證金需求時,交易所就會自動進行清算。

保證金交易的優點和缺點

保證金交易最明顯的好處是它有可能幫助交易者產生更多的收益。此外,它為交易者提供了以少量的成本即可建立頭寸的機會;同時,保證金賬戶可以幫助交易者迅速開立頭寸,無需將大量資金轉入其賬戶,減少繁鎖程序及手續費。

雖然它有很多好處,但其中一個缺點是它同時有損失的可能性及相對較高的風險。與現貨交易不同,保證金交易被評為高風險的交易策略,交易者可能面臨超過其初始投資成本的損失機會。

視乎交易訂單中使用的槓桿程度,在高槓桿率的情況下,市場的輕微下跌有可能會給交易者帶來重大損失。根據經驗法則,我們鼓勵交易者採用適當的風險管理和減少風險的工具,例如止損限價單。

替代保證金交易

投資者有一個規避風險的替代方案,可以不直接參與槓桿交易而從保證金交易活動中獲益。這種策略需要做出財務承諾,為其他用戶的保證金交易提供資金,同時賺取佣金。

提供保證金資金的風險很低,因為經紀人對不良交易實施強制清算以防止過度損失。儘管如此,每家交易所的執行模式都不一樣。

此外,像BIT交易所在其現貨和期貨市場上有借款模式,允許用戶即使他們不持有代幣也可以購買和出售相關加密資產。

舉例,在BIT交易所如果你沒有USDC,你可以切換到借款模式。如果你想在BTC-USD交易對上購買BTC,而你的錢包裡有其他代幣,它們可以被轉換為一定的美元數額,讓你用來購買BTC。借款模式允許你使用錢包餘額來借入美元併購買BTC。

結論

與所有的槓桿交易一樣,保證金交易比傳統的加密資產買賣風險更大。鑑於加密貨幣市場的高度波動性,在處理加密貨幣時,危險性會放大。

雖然與保證金交易相關的風險是不可避免的,但通過查看市場圖表,研究相關數據及幣圈新聞,制定何時進入和退出交易的時機,就可以妥善預測及管理風險。我們鼓勵大家在進行保證金交易之前,多學習技術分析和專業交易知識,這可以大大提升你的加密投資回報。

關於 BIT 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是一家全方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致力為所有加密貨幣投資者,包括個人用戶、機構用戶及金融創新用戶提供值得信賴的專業加密服務,包括交易策略、最佳價格發現和流動性等,並努力開發創新金融產品,提升交易工具功能以及提供多樣化的加密貨幣供用戶選擇。BIT 同時提供機構級安全和優質風險管理措施,使用戶可以安心交易。立即在BIT加密貨幣平台註冊,開啟你的未來。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