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DeFiChain ($DFI) 項目介紹

DeFiChain ($DFI) 項目介紹

DeFiChain (遞飛鏈) 是一個去中心化的區塊鏈平台,致力實現快速、智能和透明的去中心化金融 (Decentralised Finance,DeFi) 服務,其目標是為比特幣生態系統帶來完整的DeFi功能。

DeFiChain網絡採用混合權益證明及工作證明共識機制,每隔幾個區塊它便會錨定到比特幣區塊鏈(利用Merkle Root)從而獲得比特幣區塊鏈的安全性。作為非圖靈完備(Non-Turing Complete)的系統,DeFiChain上的DeFi交易皆能以低手續費快速平穩地進行,並減少了智能合約錯誤的風險。 DeFiChain區塊鏈平台的原生代幣是$DFI,用作驅動各種去中心化服務。

為甚麼是 DeFiChain?

DeFiChain基於一個簡單的前提來看待加密貨幣行業:人們應該掌握自己的財政。然而,目前市面上的系統仍然遠遠無法讓人們自行控制的自己的金融服務。DeFiChain的其中一個使命是為比特幣生態系統帶來完整的DeFi功能,使人們(以及機器和設備)能夠無縫訪問去中心化的金融服務。

2019年,它的團隊確立了將DeFi引入主流的主要挑戰,像以太坊這樣的平台需要大量的編碼來提供金融服務,有可能使代碼更容易被黑客攻擊或容易出現錯誤。在許多這樣的平台上,存在著很大的擴展問題,某個dApp的使用量增加會影響平台上所有其他交易的費用。

今天的大多數區塊鏈皆使用了不成熟的治理模式,往往是政治化、中心化和充滿不確定性。

DeFiChain則專注於在幾個平台上,因此它錯過了加密貨幣市場的一大部份分額。

$DFI 的代幣用途

●     費用:$DFI代幣主要作為所有DeFiChain交易、DEX費用、ICX費用、智能合約和其他DeFi操作的內部交換媒介。

● 社區基金提案:用戶可以提交10 $DFI為社區基金提案或50 $DFI作為信任投票。這些 $DFI付款一經提交得將不獲退還。

● 去中心化的資產: DeFiChain移動應用程式用戶可以使用他們的DFI代幣作為抵押品來鑄造dTokens。 DeFiChain上的去中心化資產(或dTokens)是一種全新、革命性的加密貨幣投資形式。這些dTokens可以由DeFiChain區塊鏈上的任何人創建(鑄造)。

● 流動性池:$DFI代幣持有者可以使用他們的代幣向去中心化交易所(DEX)的多個流動性池提供流動性。

● 抵押節點: DeFiChain用戶可以支付至少20,000個$DFI代幣建立盯盤節點。

$DFI 的代幣用途

DeFiChain ($DFI) 上線和初始代幣分配

DeFiChain沒有參與ICO或IEO,也沒有進行銷售募資。總共價值2.88億的代幣被分配給它的基金會,並鎖定作未來使用。這些代幣已經按照DFIP#7進行了燒毀。基金會供應量的0.5%(1440萬)被空投到比特幣持有人,以及用於資助DeFiChain DEX (去中心化交易所) 的流動性挖礦獎勵。

DeFiChain($DFI)價格概況

截至2022年8月10日(北京時間下午7點),其總供應量為876,542,746美元的DFI,其中309,775,544美元DFI已被燒毀;最大供應量上限為12億DFI代幣。DFI的市值為538,215,171美元,有超過80,000個活躍地址,這些地址中的四分之一每天都在活躍使用。

目前的交易量為5,113,222.90美元,$DFI在2021年12月6日以5.62美元的價格創下其歷史最高點(ATH),兩年多前的歷史最低點(ATL)為0.1642美元。($DFI目前的交易價格是0.95美元)。

我在哪裡可以購買DeFiChain($DFI)?

購買DeFiChain($DFI)有幾種選擇,其中最方便的是通過Bit.com加密貨幣交易所。

關於 Bit.com 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com是由亞洲發展最快的加密資產金融服務平台之一Matrixport所運營的全方位加密貨幣交易所。Bit.com致力於提供最佳價格、交易策略和流動性等服務。此外,Bit.com不斷促進創新的金融產品開發,升級用戶交易工具,以及提供流動性。高質量的安全和風險管理措施被納入平台設計,致力創造一個前所未有高效、安全及可靠的交易環境。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