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zkSync: 釋放以太坊Layer 2擴容潛力

zkSync: 釋放以太坊Layer 2擴容潛力

你是否厭倦以太坊網絡中昂貴的交易費用以及處理時間太慢? 好吧,你並不獨單。好消息是有解決方案: zkSync!

這期的BIT每週分析將介紹甚麼是zkSync,它的運作原理以及為甚麼它是以太坊生態系統的重大變革。

來源: zkSync

zkSync是什麼?

由Matter Labs創建的zkSync是一個Layer 2擴容解決方案,用於解決以太坊區塊鏈擴容限制。

隨著以太坊和去中心化應用程式 (dApp) 愈來愈受歡迎,網絡上開始不斷出現擠塞,導致更高的交易費用和更長的確認時間。zkSync利用零知識證明 (一種嶄新的密碼技術)將大部分交易轉移到鏈下並在鏈上進行清算來解決這個問題。

zkSync如何運作?

zkSync的核心是將多個交易聚合到單個證明,然後在提交給以太坊主網之前壓縮數據。 這樣的集群過程可以實現更快更便宜的交易,把主網需要處理的交易數量減少。

利用零知識證明,zkSync可以確保交易有效,而無需把詳情在鏈上公開,保護用戶隱私。

zkSync協議與以太坊主網通過智能合約保持緊密聯繫。用戶在zkSync層初始化交易,協議再將此類互動與以太坊區塊鏈相聯繫,其中zkSync智能合約驗證交易的有效性並相應更新帳戶餘額。該設置確保以太坊網絡的安全性和去中心化得以保留。

時至目前的發展

zkSync於2020年6月推出第一版產品zkSync 1.0,然後於2022年10月推出2.0版本,引入了多項改進。一些主要的改進包括以太坊虛擬機智能合約兼容性和支持。

到2023年2月,zkSync 2.0重命名為zkSync時代,並於3月底向所有用戶發佈其主網。

為甚麼選擇 zkSync?

閃電般快速交易:使用 zkSync交易只需幾秒鐘便可結算,提供絕佳使用體驗。無論用戶是轉移資金、執行交易或與去中心化協議互動,zkSync都能保持領先速度。

更低費用:以太坊主網上的較低負載意味著更低的交易費用,使用戶與去中心化應用互動和進行交易時更具成本效益。zkSync用戶可以享受相同的功能,花費卻大幅下降,使以太坊對更廣泛的受眾更加可及。

綠色環保解決方案:zkSync的效率體現在一個更可持續的網絡上,每筆交易所耗能源顯著降低。隨著對區塊鏈生態影響的擔憂不斷增長,zkSync提供一種更環保的替代方案,而不犧牲性能或安全性。

增強可擴展性:以太坊的可擴展性問題一直是其更廣泛應用的重大障礙。zkSync的Layer 2方式有效地將大多數交易轉移到鏈下,大幅提高網絡容納更多用戶和去中心化應用的能力,無需阻塞主網。

與現有基礎設施兼容:開發人員可以使用熟悉的工具和基礎設施將zkSync與其去中心化應用程式整合,使其更容易採用而無需複雜的學習曲線。zkSync SDK提供完整的文檔和支持,幫助開發人員充分利用Layer 2解決方案而無需徹底重寫。

如何使用zkSync

要開始使用zkSync,用戶需要在支持的錢包中建立帳戶並將資金存入其zkSync錢包。一旦充值,他們就可以開始享受以太坊生態系統中快速便宜的交易。無論你是進行簡單的付款還是與複雜的去中心化金融協議互動,zkSync都可以簡化這個過程。

另一方面,開發人員可以通過結合zkSync SDK在其dapp中獲得zkSync支持。 SDK提供了簡單高效的方法,將Layer 2解決方案集成到現有項目,為用戶提供改良版的可擴展性和更低的費用。此外,zkSync支持以太坊EVM兼容的智能合約,使開發人員能夠利用他們現有的知識,將應用擴展到新的高度。

結語

總的來說,zkSync是一個基於以太坊設計的開創性Layer 2擴容解決方案,提供閃電般快速的交易、更低的費用和更高的可擴展性,同時保留堅實的安全模型。與現有基礎設施的兼容性使其成為用戶和開發人員的可訪問選項,為更加可持續和包容的區塊鏈生態系統開闢道路。

有了zkSync,以太坊的未來比以往任何時候看起來都更加光明。讓我們一起擁抱這項革命性的技術,見識去中心化金融 (DeFi) 和更廣泛的區塊鏈生態系統的真實潛力。

免責聲明

本文不應被視為財務建議。在做出任何投資決策之前,請務必自行進行調查及研究。

加入 BIT Premium 群組獲取更多市場洞察訊息。

Sign Up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