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 Blog

加密貨幣期權交易值得大家投資嗎?

加密貨幣期權交易值得大家投資嗎?

在加密貨幣市場,市場波動相比傳統市場要大,但高回報的投資持續吸引全球投資者進場交易。在這種背景下,加密期權作為一種幫助投資者度過熊市的工具變得愈來愈受歡迎。加密貨幣期權交易指的是購買或出售合同,這些合同賦予持有人在預定日期或之前,以預定價格交易特定數量的加密貨幣的權利,但不是義務。在進行投資之前,作為一個謹慎的投資者,你可能首先想知道加密貨幣期權的優勢,以及為甚麽它能成為更好的投資選擇。為了回答以上問題,讓我們先深入了解加密貨幣期權如何估值。

影響加密期權價值的因素

加密貨幣期權的整體價值是由其內在和外在價值決定。

1. 內在價值

內在價值是指期權的固定交易價格(或執行價格)和其相關資產的當前市場價格之間的差異。只有當期權在到期時有價值,它才有內在價值。舉例,如果一種加密貨幣的當前市場價值是100美元,而你擁有的期權允許你以95美元的價格購買該加密貨幣,那麼你的期權就有5美元的內在價值。這是因為你可以而且會想以期權提供的95美元較低價格而不是100美元的市場價格購買加密貨幣。反過來說,如果加密貨幣的當前市場價值是50美元,那你的期權將沒有內在價值,因為你不會想行使它來以更高的價格購買加密貨幣。

沿著這個思路,如果你擁有的期權允許你在市場價格為100美元時以105美元的價格出售加密貨幣,那麼該期權的內在價值為5美元。然而,當該加密資產的市場價格上升到110美元時,你的期權將再次失去內在價值。

2. 相關資產的價格

加密貨幣期權的內在價值隨著時間而變化,而決定它的一個因素是你的基礎資產的價值。當你的基礎資產價值上升時,看漲期權的價格也會同樣上升。這是因為看漲期權給予投資者以低於現行市場價格購買上述資產的權利,在這種市場條件下會有需求。同樣,價格下跌會導致看跌期權的價格上升,因為這些期權的需求會上升,因為它們允許投資者以更好的價格出售上述資產而獲得收益。

3. 波動性

除了基礎資產價值,加密貨幣期權的外在價值也受到波動率的影響。波動性給你提供了一個衡量標的資產價格從現在到期權到期時的波動程度的標準。投資者通常願意為基礎資產波動較大的期權合約支付更高的價格。原因是資產價格在到期時高於看漲期權的執行價格或低於看跌期權的執行價格的可能性更大,而投資者可以從這種交易條款中獲得收益。

4. 到期時間

最後,加密貨幣期權的外在價值也受到期時間的影響,離到期日期愈長,期權的價值愈高。這種關係的邏輯與用於波動率部分的邏輯一樣。離期權到期日的天數越多,標的資產的價格可以採取的 "路徑" 就愈多,投資者的交易前景就愈好。

加密貨幣期權交易的優點和缺點

在了解完加密貨幣期權的定價方式後,我們可以從上述因素理解加密貨幣期權交易的多個優勢。

  1. 更多策略選擇: 通過加密貨幣期權,投資者獲得了交易加密貨幣走勢的靈活性,還可以利用時間的因素。如果運用得當,交易者可以從每一種類型的市場中獲利。
  2. 波動性: 由於期權的部分價格是由市場波動性決定,交易者可以很容易地利用短期的價格變動進行投資。
  3. 流動性: 加密貨幣期權通常比相關資產更具流動性,代表投資者可以更快地買入或賣出期權合約,使大家能夠更好地利用市場條件。
  4. 槓桿: 通過允許使用槓桿或借入資金進行交易,期權讓你能夠從相關資產的價格變動中獲利,而不必投入購買資產所需的全部資金。

然而,交易者也應該警惕交易加密貨幣期權的弊端。例如,槓桿可能是一把雙刃劍,不僅增加你的潛在利潤,也有可能增加你的損失。如果沒有適當的計劃,使槓桿交易加密貨幣期權可能會有更高風險。

在 BIT 輕鬆交易加密貨幣期權

在認識了加密貨幣期權的價值如何變化以及對你的投資風格和技術進行評估後,你將更有能力衡量交易加密貨幣期權是否是一個好的選擇。

無論你是想把期權納入你更大的投資組合,還是只關注一下這個市場,BIT 都可以支持你實現所有投資目標。

BIT 交易平台採用尖端的統一保證金系統,便於在同一個帳號下輕鬆管理你的所有金融工具,讓你免於在不同賬戶之間移動資金的麻煩。通過允許投資者在其持有的全部美元資產中進行交易,並在各種頭寸中抵消損失,BIT 能進一步提高投資靈活性。

今天就在 BIT 體驗無縫交易和無可比擬的加密投資組合管理。

Sign Up Now